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我院党委组织党员赴大别山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2020年11月12日  浏览次数:

近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提高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质量,推进马克思主义学习型政党建设,使参加的党员干部,对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和大别山精神有更深刻的认识,郑州大学建筑学院党委组织全体教工党员和部分学生党员赴大别山开展学习活动。

新县是全国十大将军县之一,是红军的故乡、将军的摇篮。在土地革命战争时期,是全国第二大革命根据地鄂豫皖苏区首府所在地,是工农红军三大主力之一的红四方面军诞生地,是坚持大别山红旗不倒的中心地,和刘邓大军千里跃进大别山的落脚地。党员同志们先后参观了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鄂豫皖苏区将帅馆、许世友将军故里,切身感受到坚守信念、胸怀全局、团结一心、勇当前锋的大别山精神以及许将军立党为公、襟怀坦荡、艰苦奋斗的优良品质和精神风范。

随后党员同志们紧跟总书记步伐,参观了田铺大湾创客小镇,学习新县人民脱贫致富的乡村振兴之路,学习田铺大湾因地制宜、因势利导,把传统村落改造好、保护好的理念及做法。参观了黄涂湾村,了解传统村落的保护和发展情况及该村乡村振兴的举措。而后至司马光油茶园和南王岗村参观学习,学习绿色发展脱贫致富的油茶产业,并结合共同缔造推进乡村振兴建设美丽乡村。

通过参观学习,全体党员干部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接受了一次心灵的震撼和洗礼。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大学教师、一名新时代的青年学子,深深地感觉到自己的神圣职责和艰巨使命。我们要铭记历史,牢记党员的神圣使命,学习先辈们的革命精神,激励自己在今后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脚踏实地,无私奉献,立足工作岗位,为“双一流”建设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实现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郑州大学建筑学院2020年度研究生学术分论坛系列活动——“市县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学术讲座成功举办                 下一条:郑州大学建筑学院召开一流课程建设工作研讨会

关闭 打印 责任编辑: 建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