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2020年建筑学院师生“一起聊”系列活动二:“规划那些事儿”

2021年01月07日  浏览次数:

2020年建筑学院师生“一起聊”系列活动二:“规划那些事儿”

20201217日晚上18:30,建筑学院“一起聊”系列活动之“规划那些事儿”在我院四楼报告厅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汪霞老师主持,邀请我院城乡规划系袁媛、李建东、张瑜、史晓华四位老师参与讨论,学院各个年级百余名同学积极参与,讨论现场座无虚席。

袁媛、李建东、张瑜、史晓华四位老师精彩分享

此次活动围绕同学们提前提交的对于城乡规划专业的竞赛、实习、考研、出国、就业前景等方面的问题展开,分为“认识论”、“方法论”、“决定论”三个板块。四位老师分别结合自己的故事,从宏观和微观两方面讲述了城乡规划专业对自身和社会的巨大意义。

讨论进展过半,张彧辉老师受邀上台分享自己多年教学的经验与感触,并表达了对这一系列活动的高度赞赏与大力支持。

张彧辉老师发言

最后“决定论”部分的提问环节,同学们踊跃发言,高年级学生分别对如何获取所感兴趣的城规研究方向的资料、如何与感兴趣的研究方向老师取得联系,以及本科在校学生实习方法及途径几个方面提出疑问。四位老师逐一进行解答,他们真实的经历、坦诚的描述、幽默风趣的表达方式得到在场学生的一致认可。在交流互动的过程中,同学们也对自己的学业和职业规划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一起聊”讨论现场实况

本次讨论活动,通过四位老师在现场进行分类总结与解答,加强了学院老师与学生的深入沟通与交流互动,让全体与会同学加深了对城乡规划专业的了解,为低年级同学进行专业选择提供了方向,同时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高年级同学们对专业发展和前景的疑惑,提高了城乡规划学专业同学继续深入学习的积极性和目标性。

此类讨论活动会随着学生的需求继续开展,敬请关注。

                                       建筑学院教学办

                                       2021年1月7日

上一条:郑州大学建筑学院拟推荐2022届优秀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名单公示                 下一条:建筑学院2020-2021年第1学期期末考试安排表

关闭 打印 责任编辑: 建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