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校企共建,竞赛融入设计类课程创新高度——郑州大学建筑学院举办荥泽古城旅馆设计校企联合课程竞赛

2021年11月22日  浏览次数:

20219月,由郑州大学建筑学院主办,郑州荥泽古城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协办,建筑设计311荥泽古城旅馆设计校企联合课程竞赛正式开启,经过两个月的努力,本次课程竞赛,共得到概念突破、类型丰富的方案作品98份。11月初,经线下初评,线上答辩终评,13位同学作品脱颖而出,由专家组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目前,13位获奖同学的作品在建筑学院一楼大厅顺利展出。

荥泽古城是隋唐大运河岸的-颗璀璨明珠,是国家级历史文化名镇,也是省市重点项目古荥大运河文化区的核心项目。竞赛的选址是荥泽古城规划区内两处用地,各有环境条件特色,任选其一。鼓励同学们大胆尝试,将旅馆的功能性结合项目的文化性和文旅运营特征充分考虑,扩宽作品丰富度和思维开阔度。

荥泽古城规划图

郑州荥泽古城投资开发有限公司王东亮董事长、肖云云常务副总经理参与竞赛活动的评选,对本次竞赛涌现出丰富异彩纷呈的方案,给与了高度赞赏,并对竞赛活动给予经费支持。学院党委杨根顺书记给予本次竞赛活动高度重视与支持,指出:本次教学活动意义重大,是我院首次基于校企合作,以竞赛的形式,将实际课题融入设计类课程中的新突破。学院段武俊副书记,郑东军副院长,刘晨宇副院长,为竞赛的顺利进行提供帮助与支持。

 以陈琛为主讲的311荥泽古城旅馆设计课程组9位教师,带领我院建筑与规划专业近百名同学们,克服疫情困扰,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采用“竞赛+实际课题”方式,提高了学生们的学习积极性、锻炼了学生们创新务实的设计能力,也扩大了荥泽古城重点项目的文化宣传和社会影响。为我院开展校企合作,竞赛进课堂起到示范作用。

建筑学院作为培养高素质、实用型专业人才的一方热土,以创新教育反哺社会,以文化传承回应时代,必将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扎扎实实、挑战探索的走向开拓的未来。

 课题老师评图

   线上答辩

                13位获奖作品在建院一楼大厅布展         

 

                                                      合影留念

    附获奖名单如下:

一等奖:张奕旻

二等奖:刘吉龙  郑文婷

三等奖:刘前葳  郑钰杭  高樱嘉

优秀奖:张旻昊  陈略  王皓媛  李映雪  方栩然  刘晨旭   华家乐

 

 

 

                               

上一条:建筑学院本科生2021-2022第一学期期末考试安排                 下一条:建筑学院局部楼体防水和地面塌陷回填项目竞争性谈判公告

关闭 打印 责任编辑: 王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