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2022年建筑学院普通本科生转专业考核录取办法

2022年02月23日  浏览次数:


按照教育部和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加强高等学校学籍管理的有关规定和《郑州大学普通本科学生转专业学习管理办法》(校教务〔2020〕1号)的要求,根据郑州大学《关于2022年普通本科生转专业工作的通知》的工作安排,结合建筑学院的专业特点要求,为保证正常的教学运转和教学质量,现制定2022年建筑学院普通本科生转专业考核录取办法,规定如下:

一、本考核录取办法仅适用于2021级学生一般情形申请转专业

因兴趣和专长申请转专业及因在原专业学习有特殊困难的、2020级愿意降级修读非资源紧缺专业学生申请转专业,按照郑州大学关于2022年普通本科生转专业工作的通知》(http://www5.zzu.edu.cn/jwc/info/1125/3369.htm)的相关要求进行申请。

二、2022年普通本科学生转专业申请资格条件

2021级学生第一学期专业(类)(平均绩点)排名在以下范围内,且未有不及格课程记录者,可申请一般情形转专业:护理与健康学院的护理学前15%可申请转专业;其他学院前20%可申请转专业。

三、普通本科生转专业拟接收转专业人数

建筑类专业拟接收转专业人数26人。

四、普通本科生转专业考核方式

1.普通本科生转专业考核内容

考核分笔试和面试两部分,分别以百分制打分。笔试成绩不及格者,取消面试资格。

2.普通本科生转专业考核总成绩计算办法

普通本科生转专业考核总成绩=笔试成绩*70%+面试成绩*30%

五、普通本科生转专业考核内容

1.笔试考核,内容为钢笔画1幅,A4幅面(考生需自行携带黑色笔迹的钢笔、水性笔等作图工具);

2.面试考核,由我院普通本科生转专业考核录取专项工作组组织。

注:面试时请携带由教务系统打印的第一学期学生首考成绩单(成绩单需教务员签字并加盖单位公章),特此通知。

六、普通本科生转专业考核时间及地点

1.笔试时间与地点

笔试时间:2021年3月4日上午8:30——10:00

考核地点:建筑学院A202

2.面试时间与地点

面试时间:202134日下午2:30

考核地点:建筑学院会议室C209

七、普通本科生转专业录取:

1.我院根据学生的考核成绩进行排名,结合我院建筑类专业计划可接收的学生人数确定最终拟接收转入学生名单,并上报学校教务处。

2.凡自愿转入我院建筑类大类的学生,第三学期后按建筑大类分专业细则进行专业分流,分为建筑学专业,城乡规划专业,风景园林专业。

 

                                              

郑州大学建筑学院

2022221

 

上一条:建筑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调剂系统开通公告                 下一条:建筑学院本科生2021-2022第一学期期末考试安排

关闭 打印 责任编辑: 王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