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学术讲座《基于增强现实技术的参与式数字建造工作坊》

2023年11月10日  浏览次数:

郑州大学建筑学院、河南省生态住区与创新技术国际联合实验室共同邀请英国利物浦大学建筑学院研究员宋阳老师为我院师生指导《基于增强现实技术的参与式数字建造工作坊》,欢迎广大师生积极参加!

报告题目:基于增强现实技术的参与式数字建造工作坊

人:宋阳

间:20231114 上午09:00

点:建筑学院1楼大厅

人:赵威

工作坊导师简介:

宋阳,男,南加州理工大学研究员,英国 SoomeenHahm Design Ltd. 设计技术顾问,英国利物浦大学CAVA博士研究员,英国利物浦大学硕士项目的建筑设计和机器人建造助教。主要从事增强现实沉浸式设计与AR辅助机器人建造方面的研究。

工作坊内容简介:

增强现实(AR)是一种允许将数字元素叠加到现实环境中的技术。在AR体验中,用户可以看到物理或现实世界元素和数字元素的复合视图。基于运算思维生成的建筑或建筑构件往往具有复杂的几何形状,为传统建造工艺带来巨大的挑战。AR技术在设计及建造阶段的应用可以极大程度地增加沟通效率、减小施工难度。使不同群体(设计师、学生、社区居民)可以进行高效沟通并进行复杂且高精度的建造。这为社区参与式建造提供了技术基础。该工作坊以此为理论基础,探索了应用AR技术实现社区参与式数字建造的可行性和工作流程。同时,通过该工作坊使建筑学学生了解和掌握新的数字建筑设计和建造的工具和方法,培养学生数字建筑思维能力,引导学生思考数字技术在建筑领域内的应用前景。



郑州大学建筑学院

河南省生态住区与创新技术国际联合实验室

20231110


上一条:我院邀请著名考古学家刘庆柱先生作《中华古代国家文明起源与不断裂发展》学术报告                 下一条:《基于增强现实技术的人机互动搭建》学术报告

关闭 打印 责任编辑: 王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