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号角吹响志愿行 战疫行动双线展——建筑学院奋战抗疫一线工作纪实

2022年11月05日  浏览次数:

 


   病毒肆虐金秋月,抗疫部署即刻动,

建筑安全牢固网,保慰师生身与心。

党委部署决策动,应急方案率先行。当新冠疫情狙击战打响后,郑州大学建筑学院党委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学院党委迅速响应学校党委号召,召开疫情防控紧急工作会议,按照学院日常风险应急管理预案,第一时间组建教师工作志愿队,实施多层级、全方位的疫情防控措施。

教师志愿逆向行,一线彰显勇担当。学院党委迅速响应学校号召,向学院全体教师发出倡议。一支由党委副书记段武俊带队、别云学、王冬、王逸楠、李敬雯和刘芳芳等6位老师组成的教师志愿队伍逆向行驶,入住学校,投入到紧张有序的抗疫工作中。

清晨的雾霭中,载有建筑学院教师志愿队成员的蓝色三轮车驶向了学校后勤食堂。每天搬运50余次保温箱,抬送2000多斤食材,发放3000多份餐盒,确保近六百名学生的正常饮食是每天基本工作内容,无数个电话协调处理学生的饮食、生活、学习等诉求,突发临时转运,协调车辆、消杀、住宿、饮食,安抚被转运学生的情绪,始终穿插在每一天的每时每刻。

 

 

 

    

 

 

 

 

 

 

 

           

                

线上线下多方动,抚慰呈现人文情。疫情虽肆虐缺依旧阻挡不住学生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对更高知识殿堂的追求、对服务国家经济主战场的愿望。志愿者们一趟趟的去教室、去工作室、去图书馆、去教学楼给同学们拿书、电脑、画图工具等一系列学习所需工具,再分别送至每一位同学手中。通过举办线上建筑学院名师讲坛系列讲座、“职”点迷津|研究生求职经验分享会、党的二十大主题文艺汇演、云上棋艺大赛、同心抗疫‘’你来画等活动,确保疫情之下行动不停学、情绪不莫测、思想不罢工。

      

 

寒霜已至春可期,共克疫情待百兴,让我们坚信“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未来可期”,阴霾终将散去,阳光依旧温暖!

 

 

上一条:我院研究生赵宗泽及家长向学校捐赠防疫物资                 下一条:“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建筑学院举办“名师讲坛”系列活动之《乡村振兴背景下的村庄发展与规划》

关闭 打印 责任编辑: 王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