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郑州大学建筑学院刘彦随院士主题学术讲座顺利展开

2023年03月24日  浏览次数:

 

2023年3月10日上午,建筑学院C210举行刘彦随院士《现代国土空间格局与人地科学系统探究》为主题的学术讲座。建筑学院党委书记杨根顺建筑学院副院长刘晨宇建筑学院教授吕红医及其他老师参加讲座

本次讲座刘彦随院士从十八大以来国土空间格局与治理成为国家重大战略开始讲起围绕国土空间格局变化与人地关系自然—经济的藕合过程与格局动态人地系统科学研究及前沿战略这三个重点来谈我国近十年来国土格局的变化所引起的问题与解决办法,也阐明城市规划学科对于未来国土空间格局与治理需要发挥更重要的作用,同时也说到在解决现实问题时多学科跨专业团结协作的重要性。刘彦随院士在讲座结束后也与学院老师与同学们关于国土空间与规划研究的现状与未来进行了深刻的探讨与交流。刘彦随院士鼓励年轻研究人员多去实践,勇于探索,并给出适当建议。

刘彦随院士的发言在同学们中间引起很大的反响,对学生未来发展产生重要的影响,众多学生表示受益匪浅。


 

 

 

 

上一条:我院师生喜获《建筑师》杂志·2022“天作奖”国际大学生建筑设计竞赛二等奖                 下一条:2023年郑州大学建筑学院春季篮球友谊赛

关闭 打印 责任编辑: 王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