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本科生

战“疫”期间线上教学优秀教师风采系列展七

2020年06月09日  浏览次数:

“疫”期间线上教学优秀教师风采录

栾春凤,建筑学院副教授,博士,硕导,研究方向是城市生态规划与园林设计。

本学期承担了三门课的教学任务,分别是2017级风景园林专业的《园林生态与环境》,还有一个全校的选修课《园林艺术赏析》和2016级风景园林生的学生《毕业设计》。其中前两门是讲述课,毕业设计是辅导课。

一、积极学习多种线上教学模式,根据教学特点选择直播平台

2020年初的疫情,让所有人都措手不及。直播上课之前,认真学习教务处下发的在线上课教程,分别在手机上和电脑上注册了厚山学堂,安装了学习通、雨课堂、腾讯会议、ZOOM等软件,为讲述课和辅导课分别选择合适的直播方式。

二、建立沟通渠道,解决学生在线学习的困难

线下利用微信建立不同的班级群,将学生一一拉近群里,方便师生随时的沟通。而且对学生公布了自己的手机号,方便紧急情况下学生能够找到老师。

同时,因为疫情,所有同学在家,未到校,手里没有教材以及缺少相关资料。因此,利用学校的慕课平台,同步上传了课件和课外补充资料,方便学生反复和深入学习。

附图1在微信群里发布通知

附图2在厚山学堂里上传的课件

三、落实学生的学习任务,确保教学效果

由于是网络上课,老师无法通过面对面的提问来了解学生对知识的重点和难点掌握的情况。因此,为了巩固每个章节所学的知识,每周都在网上布置作业,并且及时批阅,总结问题,留到下一次上课再次讲解和强化。

附图3在厚山学堂上布置的作业

总体来说,虽然有着一些困难,但是线上教学的优势还是很明显。这一次的尝试,为今后的教学改革积累了实打实的经验。

上一条:战“疫”期间线上学习优秀学子风采系列展五                 下一条:战“疫”期间线上教学优秀教师风采系列展六

关闭 打印 责任编辑: 建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