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本科生

战“疫”期间线上学习优秀学子风采系列展六

2020年06月09日  浏览次数:

03- “疫”期间网课学习

庚子年伊始,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改变了传统的春节节奏让大家居于家,体验了一把宁愿长点膘,也不外面飘的无可奈何,甚至有人戏言今后将迎来线上学习的高峰……。

在全国人民为疫情防控足不出户时,开学的脚步也越来越近了。开学的一周前,根据学校要求,建筑学院下发通知,安排各年级学生进行线上学习,这样的学习方式对老师和学生都是一个崭新的体验。

上网课从一开始的不习惯抵触,到后来习惯地打开电脑,登录雨课堂打卡签到,再进入腾讯会议开始理论课的学习和进入zoom进行设计课的评图和改图。老师学生互相调侃,老师变成了主播,学生成为了屏幕前不断滚动的弹幕和自带bgm的语音,彼此虽看不到对方,课程学习却可以正常的进行下去了。

刚开始进行设计课的学习时,由于疫情防控、第一次接触城市规划的设计课以及家在农村的缘故,存在很多困难,买不到拷贝纸、没有打印机、对于建筑单体的尺度把握不住、画图功底也不好,怎么办呢?于是我就用小学的作业本画草图,透在电脑屏幕上描绘案例,一次一次的在电脑上调整尺寸,然后一次又一次的透着电脑屏幕描绘轮廓,找到合适建筑单体尺寸,再添加细节;课上和老师交流方案,修改图纸;。虽然这个过程是费时又痛苦的,但看到每次画出的图都有很大的进步,这个时候是喜悦的,加之老师的建议和鼓励,于是就这样坚持下去。这些困难最终都被客服,也为我的城市规划设计课的学习开了一个好头。

到了设计周出图阶段,由于针对疫情期间,在家电脑等条件限制带来的不便,在院系老师的商讨下,对我们的作业要求和时间安排及时做出了调整,延长了我们的出图时间,改变了交作业的方式,就这样我们在家度过了一次特别的设计周,最后也都完成了图纸任务并且在线上进行了终期汇报。

回想321设计周以及正在进行的322设计周,每天独自一人窝在房间里画图,没有了学校大家一起画图的氛围,时常会有一种孤独、心慌的感觉,幸好每天有鸡叫“喊”我起床,“陪”我画图;幸好最终的结果还是不错的。

封城居家学习这种东西,久了也就习惯了。慢慢的,我学会了调整自己的心态:虽有抱怨,但也充满着对未来的希望。

网课学习是一种新鲜体验,是一次自我学习的成长。网课学习形式灵活自由,所以更加考验我们的学习态度和自我约束,没有了教室和老师的监督,能否按时打卡上课,能否保证每堂课认真听讲,课下作业能否认真完成,这些与我们的自律息息相关。

疫情让我们的社交隔离,但也让我感受到了家里久违的温馨。父母了解到我们每天在学习什么,我们也看到了父母每日辛苦的操劳工作,彼此更加了解,更加理解。非常感谢父母在学习期间为我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在我遇到困难时鼓励安慰我。

时代的一粒尘埃,落在每个人身上,或是一座大山,或是一个舞伴,缘于我们如何去感受世界。2020年,我们都成了见证历史的人。





-

上一条:战“疫”期间线上学习优秀学子风采系列展七                 下一条:战“疫”期间线上学习优秀学子风采系列展五

关闭 打印 责任编辑: 建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