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本科生

我院建筑学专业师生参加“2021年全国四校建筑学专业联合毕业设计”教学中期答辩

2021年04月19日  浏览次数:


2021年4月13日-14日,以“南京老山汽车文化展示中心方案设计”为题的全国四校南京工业大学、中国矿业大学、苏州科技大学、郑州大学建筑学专业联合毕业设计教学中期答辩在东道主单位—南京工业大学建筑学院成功举行。我院毕业设计主讲教师韦峰副教授以及2016级建筑学专业学生12人,赴南京进行了教学与交流活动。

本次联合毕业设计项目位于南京老山地区,定位为服务临近的拟建某汽车主题公园项目的商务接待、主题公园项目展示、产品展示、汽车展示、历史展示、会议接待、办公、零售餐饮等,在主题公园落地后,该项目将会作为汽车文化展示及会议中心。课程设计培养学生掌握在山地地形中的建筑设计方法及木结构建筑技术,探讨在周边环境下进行新材料与建筑设计界和的创新方法,加深理解建筑与社会、环境、技术、材料的关联性,掌握建筑尺度与体量的控制方法,最大限度地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设计出理想的建筑作品。

4月13日下午2:00举办了活动欢迎仪式。南京工业大学教务处处长陆伟东教授、建筑学院院长郭华瑜教授、副院长蔡志昶副教授、指导老师胡振宇教授、张海燕副教授;中国矿业大学建筑与设计学院建筑系主任林祖锐教授、建筑系副主任邓元媛副教授;苏州科技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胡莹副院长、张曦副教授,以及其他四校相关老师和学生参加了仪式。

南京工业大学建筑学院郭华瑜院长代表学院致欢迎辞,并介绍了近年来南工大建筑学院发展取得的成绩,预祝四校建筑学专业联合毕业设计教学中期答辩取得圆满成功。随后四校代表老师致辞,表达了对联合设计教学的支持和对教学成果的期待。仪式结束后,四校指导老师与学生一起参观了南京工业大学现代木结构实验室,随后调研了项目基地及周边建筑。

4月14日上午8:30,中期答辩会分四组正式进行,每一组均由来自四校的7个小组的学生进行汇报。在答辩过程中,老师们从现状调研、项目策划、案例分析、立意构思、总体布局、建筑设计、图纸表达、后续工作等方面对每组的方案进行了点评和指导我院建筑系2016级12名同学提交了6份作品参加中期答辩,设计成果得到了兄弟院校师生的好评。答辩老师反映我校同学前期相关研究扎实、基地环境把握准确、方案生成逻辑清晰、设计方案表达深入,现出良好的设计素养与能力。同时,老师们强调本次设计中的木结构专题,与同学们就结构选型、节点构造的可行性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使同学们收获很大。

建筑学专业四校联合毕业设计是一项已进行了多年的校际间的教学交流与教育活动,四所高校的建筑学专业均为全国一流本科专业。通过本次中期答辩教学活动,体现出四校在建筑学专业培养中的特色与特长,增强了我校建筑学专业与兄弟院校交流和学习扩大了专业领域的社会影响,为进一步深化教学改革,提高毕业设计水平打下了良好基础。

师生合影

师生参观木结构实验室

师生进行场地调研

中期答辩现场

中期答辩现场

中期答辩现场

上一条:建筑学院本科生2021-2022第一学期期末考试安排                 下一条:2021年建筑学院普通本科生转专业考核录取办法

关闭 打印 责任编辑: 建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