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研究生

战“疫”期间线上学习优秀学子风采——研究生系列展三

2020年06月09日  浏览次数:

03- 建筑学院优秀研究生风采展

吴帛阳,男,中共党员,2017级建筑学院城乡规划学研究生。

研一期间,吴帛阳同学能够努力学习有关本学科及相关学科的专业理论知识与制图操作技巧,也注重基础知识和实践操作技能的融合与共同提高。同时,也多次参与实际项目方案的设计如渑池县仰韶文化广场景观规划设计、石门水库景观规划设计及成城大厦景观优化设计等,在实地调研、设计逻辑、设计表现及三维模型制作等方面表现优秀。此外,该同学在生活中秉承“全面提高、综合发展”的理念,积极参加学校及学院组织的各种活动,如研究生排球联赛、校刊发表文章等。

研二期间,能够以较为优秀的成绩完成了硕士学习期间的全部课程,已具备完善的专业知识体系与理论水平;并在课余时间研读了大量的专业理论文献与书籍,并发表论文一篇为后期的毕业论文写作打下坚实基础。此外,在专业理论的学习之余,该同学也积极参加各种设计竞赛及设计周的投递,也取得了较为优异的成绩,如获得2019年发展中国家建筑设计大赛铜奖、设计作品《Gaswork Retrigger》(以第一作者身份)参展2019年巴塞罗那设计周与圣彼得堡设计周及2020SDGs国际学生设计大奖赛入围等。

研三期间,经过前两年的专业基础理论知识积累及专业制图技能的学习,为硕士学位论文的写作打下坚实基础。此外,也积极进行有关论文撰写的准备工作,如现场实地调研、研读大量专业文献及学习地理信息处理软件等。通过线上、线下等多种方式,收集了大量的文字、图片和表格等一手资料,此外对网络公开的相关地理信息数据进行预处理、提取及分析。这也是论文撰写前期的一个基础、繁杂且枯燥的工作。在2019年末,根据导师所提出的研究方向及框架结构,结合中期考核所提出的问题及意见,开始进行毕业论文的书写工作。但在寒假期间,由于疫情的突然爆发,导致学校延期开学,为确保论文书写进度及内容质量,每周末定期跟导师汇报并结合修改意见进行逐步完善,最终在3月中旬完成了论文的初稿;通过与导师的多次探讨对研究内容进行逐步深化并于4月下旬提交盲审。

最终,三份论文盲审结果均被评为A,但仍存在许多问题有待修改;在通过与导师的沟通后,结合意见逐步加深论文研究内容的完整性与深度。并于6月初,以优秀的成绩完成了硕士学位答辩,结合答辩委员会老师们的意见,对论文进行最后的完善。经过了两年的前期准备、一年的攥写与细节修改,论文已基本完成,而研究生的学习生涯也即将画上句号。在这三年中,导师的认真指导、严谨的科研精神与积极的学习态度,对吴帛阳同学产生了深远的影响并希望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不畏辛苦,取得更好的成绩!

上一条:抗击疫情、我们在行动—— 郑州大学建筑学院2020年度研究生学术论坛系列活动:论文讲座                 下一条:战“疫”期间线上学习优秀学子风采——研究生系列展二

关闭 打印 责任编辑: 建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