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研究生

抗击疫情、我们在行动—— 郑州大学建筑学院2020年度研究生学术论坛系列活动:论文讲座

2020年06月12日  浏览次数:

郑州大学建筑学院2020年度研究生学术论坛系列活动:论文讲座

六月,草木繁盛,花香诱人,一年一度的研究生学术论坛即将来临,为了更好的提升我院研究生综合培养质量,营造良好的学术研究氛围,推动大家的科研热情。我院就2020年度研究生学术论坛规划了系列活动。在前期发布论坛主题的基础上,于6月11日正式启动第一阶段论坛活动。学院通过腾讯会议举办了建筑学院2020年度研究生学术论坛第一场线上活动——论文讲座,特别邀请了土木工程学院的博士生导师李胜利教授来为我们开讲,分享主题为“SCI论文发表体会”。曹迪老师主持讲座,建筑学院副院长刘晨宇教授出席并致辞,百余名师生听取了此次讲座。

李胜利教授系统全面的介绍了本人及团队发表SCI论文的过程,从论文的选题、写作、投稿、修改等方面介绍了非常有价值的经验和建议,内容丰富、实操性强且通俗易懂。在研究生培养方面,李教授详细介绍了管理研究生的具体要求,以及团队如何保持科研高效产出的工作方法。讲座结束后,李胜利教授与建院师生们进行了线上视频互动提问。

本场讲座的开展为同学们规范创作科学论文指引了方向,促进了学院师生的学术交流,是本年度研究生学术论坛系列活动的良好开端。后续活动敬请期待!

上一条:抗击疫情、我们在行动—— 郑州大学建筑学院2020年度研究生学术论坛系列活动:学术沙龙                 下一条:战“疫”期间线上学习优秀学子风采——研究生系列展三

关闭 打印 责任编辑: 建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