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研究生

郑州大学建筑学院2020年度研究生学术分论坛顺利启动

2020年11月09日  浏览次数:

为营造良好的创新氛围,促进我院研究生学术交流,着力推进科学精神、创新思维、问题意识和研究能力的全面提升,我院依据学校举办“郑州大学第十五届研究生学术论坛” 的“传承精华、守正创新、持续提升品牌影响力”的精神,举办建筑学院2020年度研究生学术分论坛系列活动

114日,建筑学院“万物互联时代的城市与建筑思考”,2020年度<校企合作·创新共赢>研究生学术分论坛启动活动,在我院四楼报告厅,顺利启动。学院特别邀请了郑州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赵军教授,河南省首届工程勘测设计大师、徐辉设计股份有限公司徐辉董事长出席论坛启动仪式。建筑学院党委杨根顺书记出席本次论坛,百余名师生参加论坛。本次活动由刘晨宇副院长主持。

建筑学院党委杨根顺书记对莅临论坛的领导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和感谢。赵军教授针对举办研究生论坛的重要意义,指出:举办研究生论坛有助于培养研究生科学研究,学术创新的工作能力和素质;有助于传承发展,推进科学;有助于学科交融,拓展视野。激励研究生要励精图治,奋发向上。并结合我院学科发展的具体情况,进一步指出:困境是存在的,但只要努力,创新开拓,积极进取,建筑学院的明天一定更辉煌。

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赵军教授发言

徐辉董事长分享主题为“城市-唤醒与激活”主题讲座,开启我院论坛首席讲座活动。徐辉董事长结合自己的实践经历生动全面地讲述了城市老工业区保留与更新的问题。从场所记忆、材料选择、施工与城市交通的联接等方面介绍了自己的经验,并对现有城市旧工业区改造提出了宝贵的建议。讲座分为记忆、唤醒、激活、放空四个主题,内容丰富、举证详实。除此之外,徐辉用通俗易懂的演讲方式激发了同学们的学术思维与创新热情。

徐辉设计有限公司徐辉董事长讲座:城市-唤醒与激活

在现场提问环节,师生们踊跃发言,从城市记忆保留、网红建筑等方面提出疑问,徐辉董事长结合自身经历与感悟一一作出了解答。 最后,刘晨宇副院长对本次学术讲座进行了总结,同时也对同学们提出了热切的期望。

现场提问互动

现场提问互动

本场学术讲座的开展加强了学院与知名单位行业专家的相互交流,提升了学院研究生们的创新共赢精神,增强了建筑专业从业者们对城市发展的责任心。

后续研究生学术分论坛系列活动将陆续开展,敬请期待!

建筑学院研究生管理办

2020.11.07

上一条:建筑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安排表(12月)                 下一条:建筑学院2021年推免硕士研究生复试实施办法

关闭 打印 责任编辑: 建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