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信息

06年12月22日 上海曼恒校园行之Sketchup讲座

2014年06月10日  浏览次数:

上海曼恒校园行之Sketchup讲座

报告人:邢茹

时间:2006年12月22日14时

地点:建筑学院2楼电教室

SketchUp5.0草图大师—是一套直接面向设计方案创作过程的设计工具,其创作过程不仅能够充分表达设计师的思想而且完全满足与客户即时交流的需要,与设计师用手工绘制构思草图的过程很相似,是目前为数不多的直接面向设计过程的设计工具,它使得设计师可以直接在电脑上进行十分直观的构思,随着构思的不断清晰,细节不断增加,这样设计师可以最大限度地减少机械重复劳动和控制设计成果的准确性。
SketchUp是相当简便易学的强大工具,一些不熟悉电脑的建筑师可以很快的掌握它,它融合了铅笔画的优美与自然笔触,可以迅速地建构、显示、编辑三维建筑模型,同时可以导出透视图、DWG或DXF格式的2D向量文件等尺寸正确的平面图形。
 
这是一套注重设计摸索过程的软件,世界上所有具规模的AEC(建筑工程)企业或大学几乎都已采用。建筑师在方案创作中使用CAD繁重的工作量可以被SketchUp的简洁、灵活与功能强大所代替,她带给建筑师的是一个专业的草图绘制工具,让建筑师更直接更方便的与业主和甲方交流,这些特性同样也适用于装潢设计师和户型设计师。
 
在美州,欧洲,东南亚包括台湾,香港,新加坡等地,SketchUp都拥有广大的客户群,而且在国内几所著名的高校建筑系所进行教育版的使用,都有良好的反响。
 
SketchUp 荣获了AEC system 2000 Fell Show「最优秀产品奖」(Best New Product award)。
产品特点:
1、直接面向设计过程,使得设计师可以直接在电脑上进行十分直观的构思,随着构思的不断清晰,细节不断增加。这样,设计师可以最大限度地控制设计成果的准确性。
2、界面简洁,易学易用,命令极少,完全避免了像其它设计软件的复杂性。
3、直接针对建筑设计和室内设计,尤其是建筑设计,设计过程的任何阶段都可以作为直观的三维成品,甚至可以模拟手绘草图的效果,完全解决了及时与业主交流的问题。
4、在软件内可以为表面赋予材质、贴图,并且有 2D、3D配景(当然可以自己制作)形成的图面效果类似于钢笔淡彩,使得设计过程的交流完全可行。
5、可以惊人方便地生成任何方向的剖面并可以形成可供演示的剖面动画。
6、准确定位的阴影。可以设定建筑所在的城市、时间,并可以实时分析阴影,形成阴影的演示动画。

上一条:06年12月29日 日本降低环境负荷的建筑设计实践                 下一条:2007年12月27日 2007级硕士研究生课程“公共建筑设计理论与实践”报告会

关闭 打印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