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美术学院雕塑系专业介绍

2022-04-27 11:38  点击:[]

 

美术学院雕塑系的前身为美术学院雕塑教研室,成立于2001年,2002年开始申报和筹建雕塑专业,2003年雕塑专业获批,2004年招收首届雕塑专业学生,2007年招收雕塑艺术研究生,成为河南省唯一招收雕塑方向研究生的单位,2011年美术系升格为美术学院,成立雕塑系,2018年雕塑教研室被评为河南省优秀基层教学组织,依托学校海外虚拟学院共同培养博士生,2019年雕塑专业入选河南省一流本科专业,课程《山西彩塑》入选省级精品课程,2020年雕塑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

依托传统、根植中原、立足当代、关注未来。雕塑专业始终坚持地域特色与专业特色结合,吸收中原文化之精髓的同时,关注当代并适应社会发展需求。注重专业技能的系统化教学,培养具备从事雕塑艺术创作的基本能力,具有较高的人文素养和实践能力的高素质美术人才。

雕塑专业具有完备的专业教室和陶艺工作室及大型综合性雕塑车间。雕塑系现有专职教师7人,高级职称教师3人,硕士研究生导师3人,具有博士学位3人,有海外留学经历4人。其中全国城市雕塑指导委员会委员1人,中国雕塑学会理事1人,河南省美协副主席1人,河南省雕塑学会常务副会长1人,形成具有较高水平的师资队伍。

雕塑专业为五年制,主要课程有素描,人体塑造,泥塑,人体着衣,全身塑造浮雕,古代雕塑研究创作,木雕技法,金属加工,环境雕塑设计,计算机辅助设计,陶艺,材料应用等。近年来,雕塑系构建了相对稳定的校外实习基地与兼职师资队伍,注重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鼓励学生积极参加学国内外学术活动及展览活动,不断加强与国内外相关专业的交流,主办或承办学术展览与讲座,科研与教学成绩成果突出,师生作品多次入选全国性美术作品展览及全国性专业展览,荣获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等,多件作品被政府部门或相关机构收藏,城市雕塑落成于各地的雕塑公园,产生很好的社会影响。

关闭

地址:郑州市高新产业开发区科学大道100号

电话:0371-67780965    传真:0371-67780965

中央美术学院 | 天津美术学院 | 中国美术学院 | 西安美术学院 | 四川美术学院 | 广州美术学院 | 湖北美术学院 | 鲁迅美术学院

Copyright @2019 郑州大学美术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建议使用分辨率:1920*1080 IE7及更高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