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美术学院史论系专业简介

2022-04-27 11:38  点击:[]

 

郑州大学美术学院史论系成立于2001年,由著名美术考古学者宫大中教授和美术史论学者张道森教授主持工作和教学。史论系主要承担艺术史、艺术理论等方向的教学和科研活动,目前已开设《中国美术史》《外国美术史》《艺术概论》专业基础课,《专业论文写作与评论》《中外美术史名著选读》《艺术的面孔——艺术发展史》《走近艺术——中外美术名作赏析》等全校和学院选修课程。

长期以来,史论系致力于美术考古、中国美术史、世界美术史、中外美术交流、中原美术等方面的研究。今后将积极响应美术学院立足中原美术的方针,努力构建中原美术理论体系,在保持美术考古、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的优势前提下,讲好黄河文化故事,展现中原美术历史面貌和时代风采,建立一支包括艺术史、艺术理论、艺术批评、艺术传播等方向的学术团队。

关闭

地址:郑州市高新产业开发区科学大道100号

电话:0371-67780965    传真:0371-67780965

中央美术学院 | 天津美术学院 | 中国美术学院 | 西安美术学院 | 四川美术学院 | 广州美术学院 | 湖北美术学院 | 鲁迅美术学院

Copyright @2019 郑州大学美术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建议使用分辨率:1920*1080 IE7及更高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