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艺术交流——郑州大学美术学院孟秀兰副教授雕塑油画作品展”在俄罗斯莫斯科国立苏里科夫美术学院开幕

2021-03-22 16:45  点击:[]


近日,由郑州大学与俄罗斯莫斯科国立苏里科夫美术学院合作举办的“中俄艺术交流-孟秀兰雕塑油画作品展”在俄罗斯苏里科夫美术学院开幕。

俄罗斯莫斯科国立苏里科夫美术学院院长柳巴文·安纳托利·亚历山大耶维奇,俄罗斯艺术家协会副主席尼古拉·伊万诺维奇·波罗夫斯科伊,俄中友好协会副主席、俄中新时代合作中心主席谢尔盖·萨纳克耶夫,莫斯科国立苏里科夫美术学院外事办公室、雕塑系,中国留俄学生会,俄中新丝绸之路文化发展基金会等单位的负责人,中俄相关媒体以及苏里科夫美术学院师生代表参加开幕式。

省政协副主席、郑州大学校长刘炯天向此次活动发出贺信,贺信中说,孟秀兰老师的创作见证了苏里科夫美术学院与郑州大学的宝贵情谊,也记录了中俄两国携手抗疫、共克时艰的珍贵友谊,预祝此次活动圆满成功。

此次展览以线上加线下的方式进行,共展出了美术学院孟秀兰副教授在莫斯科国立苏里科夫美术学院两年的访学过程中创作的三十件雕塑作品和二十幅油画作品。现场展出的雕塑作品《中国女孩-苏娅》被苏里科夫美术学院收藏,雕塑作品《中国门神》被俄中新时代合作中心收藏。  

文字来源:国际合作交流处、美术学院

图片来源:孟秀兰

微信图片_20210322112217

关闭

地址:郑州市高新产业开发区科学大道100号

电话:0371-67780965    传真:0371-67780965

中央美术学院 | 天津美术学院 | 中国美术学院 | 西安美术学院 | 四川美术学院 | 广州美术学院 | 湖北美术学院 | 鲁迅美术学院

Copyright @2019 郑州大学美术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建议使用分辨率:1920*1080 IE7及更高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