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美术学院二十周年纪念系列活动公告

2020-10-04 09:35  点击:[]

219d00c811c70b4794769cb7007aab1

春华秋实二十载,桃李芬芳遍中原。在这金桂飘香的时节,郑州大学美术学院即将迎来二十岁的生日。在此,我们谨向长期关心和支持学院发展的各级领导、海内外校友和社会各界朋友致以真挚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郑州大学美术学院历史渊源可追溯到1991年成立的郑州大学艺术教研室。2001年,三校合并组建的新郑州大学成立美术系,2011年升格为美术学院。

二十年来,筚路蓝缕,美术学院担负起学校美育与艺术专门人才培养的使命,全体教师积极发扬“求是 担当”的郑大精神,努力进取,奋力拼搏,为学院的建设发展挥洒着青春的热血和汗水,在学科建设、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研创作、国际合作交流、社会服务等各方面皆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学院现拥有“美术学”、“艺术硕士”2个一级硕士学位点,“美术学”为河南省一级重点学科。现有 “绘画”、“雕塑”和“视觉传达”3个本科专业,涵盖中国画、油画、雕塑、视觉传达、动画5个方向,3个本科专业均为河南省一流本科专业。“中原美术”优势特色学科(方向)入选郑州大学校级优势特色学科(方向)重点建设工程。拥有全国高等学校艺术学教学研究中心中原基地、河南省文化产业发展研究基地、首批中国艺术院校大学生协同创新创业中心合作共建单位等9个研究和实践中心。现为国际艺术、设计与媒体院校联盟成员单位、国际艺术大学联盟成员单位。

值此学院建立20周年之际,为了更好地总结学院建设发展的经验,积蓄学院高质量快速发展的动力,推动学院事业取得更大的成就,我院将于102030日举办二十周年纪念系列活动。系列活动由郑州大学美术学院二十周年教师作品展、第七届“中原美术”学科建设学术研讨会、纪念学院二十周年系列丛书出版、全国第五届研究生学术论坛四大部分组成。具体方案如下:

一、郑州大学美术学院二十周年教师作品展

    展览时间:20201020日至28

    展览地点:河南省美术馆

    开幕式时间:20201022日上午10:00

二、第七届“中原美术”学科建设学术研讨会

时间:2020102214:0018:00

地点:河南省美术馆

三、出版学院二十周年纪念丛书

时间:202011

四、全国第五届研究生学术论坛

  时间:20201023日全天  

地点:郑州大学美术学院二楼报告厅

在此,我们热忱欢迎各级领导、海内外各界人士以及所有长期关注和支持学院发展的同行与朋友关心、支持、参与郑州大学美术学院二十周年纪念系列活动!郑州大学美术学院二十周年纪念活动必将因您的参与而更加精彩!

特此公告,敬祈周知!

郑州大学美术学院

附郑州大学美术学院二十周年纪念活动徽标

微信图片_20201001064339

徽标释义:以画笔描绘郑州大学美术学院20周年,缤纷色彩寓意美术学院收获满满、多彩的20年。“20”以颜色和调色板为创作要素,图形似翅膀、似火焰,寓意郑州大学美术学院展翅翱翔、蓬勃发展。

该标识自公布之日起使用,该标识的版权、解释权和修改权归郑州大学美术学院。

6f48134005491a655c271e662deba42

关闭

地址:郑州市高新产业开发区科学大道100号

电话:0371-67780965    传真:0371-67780965

中央美术学院 | 天津美术学院 | 中国美术学院 | 西安美术学院 | 四川美术学院 | 广州美术学院 | 湖北美术学院 | 鲁迅美术学院

Copyright @2019 郑州大学美术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建议使用分辨率:1920*1080 IE7及更高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