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美术学院青年教师培养计划系列(一)中国人民大学丁方教授做《对“文化科技深度融合”的理解与相关课题申报》学术报告

2021-10-22 10:20  点击:[]

2021年10月5日,中国人民大学文艺复兴研究院院长、博士生导师丁方教授应邀为郑州大学美术学院师生做线上专题学术报告,题为《对“文化科技深度融合”的理解与相关课题申报》。美术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教师、研究生以及省内外听众共计150余人聆听了报告,美术学院副院长冯瑞晓主持本次报告。

丁教授围绕“文化科技深度融合”的主题进行了有思想有路径的深度解读,并针对综合类大学艺术学科科研课题的申报进行了详细指导。丁教授首先强调解读国家相关文件对项目申报具有重要指导作用,学院和教师个人要深入了解国家需求、主动对接,为社会重大现实问题、瓶颈问题提出解决方案。其次,艺术学科要主动融入一流大学建设,注意学科交叉,用高端科研成果反哺教学,促进教学改革。同时,学院要做好顶层设计和科研项目申报的组织工作,发挥学科带头人引领作用,通过座谈会、辅导等形式做好传帮带工作。讲座互动环节,学院中青年教师围绕学科交叉、课题申报等问题积极提问,丁教授耐心细致地为老师们答疑解惑,并对教师科研方向提供了指导性帮助。

最后美术学院院长魏小杰教授代表学院感谢丁方教授的指导,并对报告进行了简要总结,期望老师们主动融入学院、学校建设发展,争做学者型艺术家。长达2个半小时的报告,丁教授关于艺术科技融合及科研项目申报方面的指导让学院全体师生中受益良多。

撰稿:田田

审核:冯瑞晓

关闭

地址:郑州市高新产业开发区科学大道100号

电话:0371-67780965    传真:0371-67780965

中央美术学院 | 天津美术学院 | 中国美术学院 | 西安美术学院 | 四川美术学院 | 广州美术学院 | 湖北美术学院 | 鲁迅美术学院

Copyright @2019 郑州大学美术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建议使用分辨率:1920*1080 IE7及更高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