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院系动态» 正文

文学院开展推广普通话宣传周系列活动

发布人: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9-29

为响应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要求,落实省教育厅有关活动通知,提升师生对普通话、汉字的认知与应用水平,由党委学生工作部主办,文学院承办的“普通话诵七十华诞,规范字书爱国情怀”郑州大学推广普通话宣传周系列活动于9月19日至26日在主校区开展。

活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举办了普通话外展、赠书仪式、书规范字、诵爱国诗文、趣谈各地方言等多个活动,并利用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平台进行广泛宣传,普及了普通话相关知识,取得了良好效果。

在9月25日的赠书仪式活动中,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魏民、文学院党委副书记韩宁及学生代表参与赠书活动。魏民在致辞中表示,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结合自身学科特色,宣传推广普通话,承担起当代大学生的责任。魏民向学生代表及港澳台学生代表赠送书籍,韩宁为普通话宣传员颁发聘任证书。

此次活动增强了师生推广普通话、书写规范字的意识,学校也将以此为契机,坚持文化传承,激发师生爱国热情,携手共筑中国梦。

上一条:李运富教授应邀参加“新时代学术期刊建设与中文学科发展”高端论坛
下一条:郑州大学文学院、中建三局共赴棉纺路小学开展爱心教学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