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中国文选学研究会理事会2020年度工作会议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0-07-28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学会年度工作安排指示精神,2020年7月22日,中国文选学研究会2020年度理事会工作会议以线下(驻会单位郑州大学文学院202会议室)和线上(腾迅会议)结合的方式成功举行。中国文选学研究会会长傅刚,副会长程章灿、胡大雷、刘跃进,副会长兼秘书长刘志伟,和理事会理事出席会议,共襄盛事。

会议由中国文选学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志伟主持。刘志伟秘书长代表学会秘书处汇报了学会年检、第十四届年会筹备、驻会单位学术、财务、筹建学会官网等工作,文选研究中心党支部副书记刘群栋理事汇报了文选学中心党支部的党建工作。会议还进行了学会第十三届理事会的换届选举工作。在举行多次筹备工作会议基础上,经过充分的酝酿和民主推举,理事会理事投票,一致同意推举赵建成、徐华、王京州、南江涛、金少华等五位学者为学会新任理事,胡大雷、王立群两位教授转任学会顾问。郑州大学文学院党委副书记、纪检委员韩宁宣布换届选举程序合理合法。本着与时俱进的精神,在傅刚会长的主持下,全体理事还就修订《中国文选学研究会章程》进行了热烈讨论,在换届年限、常务理事会的设置与否等重要问题上达成了一致意见。会议始终洋溢着热烈、祥和的气氛,在傅刚会长致闭幕词后,大会宣告圆满结束。

相信这次会议必将以学会全体同仁努力抗疫、 齐心协力共谋发展的特殊意义和继往开来的开放格局、气象,而载入中国文选学发展史史册。

中国文选学研究会是民政部直属、教育部主管的全国性国家一级民间学术团体。研究会的宗旨在于在广泛团结全国文选学研究者,开展文选学研究,振兴选学,弘扬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传统,加强海内外学术文化交流,为促进祖国和平统一与繁荣昌盛作出贡献。研究会会员由学术界有志于文选学的专家学者自愿组成,属非营利性社会组织,常务机构设于郑州大学文学院。

上一条:郑大故事:文学路漫漫知行常合一——记2020年优秀文学院毕业生代表赵航艺
下一条:甘剑锋书记致文学院2020届毕业生寄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