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团学工作» 正文

文学院召开第四届郑州大学“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选题论证会

发布人:   来源:   发布日期:2019-10-12

为培养学生的科技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充分调动和激发学生的创新创业热情,营造有利于青年学生健康成长和科技创新的良好氛围,10月10日晚七点,第四届郑州大学“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文学院选题论证会于文学院学术报告厅举办,文学院副院长罗家湘老师、张素凤老师、辛雅敏老师、王亚楠老师担任评委。

论证会共分为三个环节:参赛队伍代表进行项目介绍、评委老师点评并提出修改建议、以及参赛选手咨询项目相关问题。五个参赛团队分别就其创业项目主题“采撷创新思维,绽放故事之美”、“鹿豫中原”、“匠人匠心”、“豫见新生活”、“汉美”具体阐释了其文创产品、文化旅游、非遗传承、校园垃圾分类、汉语教学的创业灵感,每位代表都详细介绍了其团队的设计理念,评委老师也根据每组代表的项目说明指出其问题并提出合理建议。在提问环节,每位参赛代表根据自身实际向评委提出相关问题并做出项目规划的调整与完善。最后,罗家湘老师为论证会做总结,肯定了同学们新颖的设计理念和对于创新创业的活力与热情,并提出“创业不要只在乎盈利,更要在乎‘纸’的书写,要更加注重文化的传承与发展,将文化融入创新创业的理念之中”。

本次选题论证会贯彻落实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党中央有关指示精神,适应了大学生创业发展的形式需要,每一位青年大学生都应该积极创业,将自身的创意变为现实,为国家的更好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供稿人:吕欣然)

上一条:文学院举办第十六届团委、学生会秋季素质拓展活动
下一条:文学院开展2019年青年志愿者培训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