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团学工作» 正文

防疫不防爱,翰林防疫调研团开创新篇

发布人: 陈璟  来源:团委   发布日期:2020-08-03

2020年伊始,一场突然爆发的疫情,打乱了人们的生活。半年来,有绝望的痛哭,有必胜的坚毅,也有辛苦奋战之后的疲倦。但,所有的付出,都将值得;所有的英雄,都被尊重。李兰娟院士说:“这次疫情结束以后,希望国家逐步给青年一代树立正确的人生导向和正确的人生价值观!让孩子们明白真正偶像的含义!只有少年强则国强,为祖国未来发展培养自己的国之栋梁!”

受疫情影响,郑州大学2020年大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以“砥砺前行,担当使命”为主题,围绕三大专项和五个自选方面,灵活采用线上为主、低风险地区线下为辅的实践方式开展。

在调研实践正式开始前,我院积极做好准备工作,以确保学生的人身和财产安全和活动的顺利开展。学院选取具有典型性的地区作为调研地点,成立团队“翰林防疫调研实践团”并且分设小组,以QQ群为团队联系纽带,使各地调研员分头独立调研。随后,学院专门为调研队员们开展心理培训会及咨询会,旨在提高其在走访调研过程中对居民群众们的心理疏导能力,帮助居民们尽快恢复良好心理状态。调研员们深入了解实践地区的人文及发展,重点挖掘防疫工作者的感人事迹,结合该地历史、地理与疫情情况与经济发展状况,建立地区资料库,并最终以形成问题的形式作为调查问卷的补充,为接下来的实地调研走访打下基础。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有人在替你负重前行。”无数抗疫工作者们逆流而上,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生命的光荣与伟大。我院的调研员们将在未来的调研活动中充分发挥自己的纽带作用,用实际行动为在疫情中遇到的困难的群众提供暖心的帮助。我院学子也将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协同心,共努力,为抗击疫情贡献一份力量!愿四海疫情已终,疾患永散,明年春天,我们再赴武汉,赏尽十里樱花。(供稿人:颜诗晓)

 

上一条:文学院召开第十七届团委学生会见面大会
下一条:文学院荣获郑州大学共青团系统多项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