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团学工作» 正文

文学院成功举办“骊歌未央,共筑芳华”2021年毕业典礼

发布人: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1-07-01

暖风轻拂,凤凰花开2021年6月28下午郑州大学文学院“骊歌未央,共筑芳华”2021毕业典礼在文学院203报告厅盛大举行。党委书记甘剑锋,院长、长江学者李运富,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宋镇豪,院领导罗家湘、韩宁、司罗红、侯巧红三位老党员焦友三、杨择令、张冠华出席本次典礼2021毕业生与校友、教职工线上线下欢聚一堂,共同见证学子们完成学业开启人生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典礼由文学院党委副书记韩宁主持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本次毕业典礼正式拉开序幕。

毕业典礼开始,文学院院长李运富发表致辞,他深情寄语各位毕业生,在未来前进的道路上要永远心怀感恩、诚实守信、厚德载物,做一个对社会、对他人有益的人

随后,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宋镇豪致辞,他指出同学们要艰苦奋斗,实事求是,不断发展与壮大我们的事业。同时要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站位国家,奉献人民,努力成为社会进步、国家强大的坚定参与者,努力做社会栋梁之才。

接着,2021届毕业生本科生代表张朴煜同学发言,他表示四年大学时光转瞬即逝,无数美好回忆会永远镌刻心中,感谢母校的细心呵护、感恩老师的谆谆教诲,感怀同学们的朝夕相处。未来郑大文学院的毕业生一定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社会的风浪中勇敢前行。

随后,2021届毕业生研究生代表刘禹铄同学发言,刘禹铄同学在求学生涯中始终坚持以求知为重心,同时注重自身综合素质的提高。在文学院教师们的精心指导和其自身的不懈努力下,她取得了一系列优异的成绩。而学长学姐的成就也在鼓舞着学弟学妹们博学笃志,求是担当。

与会领导为2021届优秀校友联络员颁发聘书。

接着,优秀校友联络员本科生代表杜森垚代表毕业生为母院提意献策。代表通过回忆大学的求学经历,校园生活的点滴表达了对母校和各位老师的感激之情,对学院的基础设施建设、学科建设、形象建设等多方面进行了献言献策,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会秉承求是担当的精神,不断提升自我,切实履行好校友工作联络员的工作职责,不辜负母校和老师们对自己的信任。

毕业是大学的最后一课,更是人生新的起点。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引导毕业生做有责任有担当的新青年,典礼现场各位领导为各位50年党龄离退休老党员们颁发“纪念章”,全体师生满怀敬意地关注这一激动人心的时刻。

最后,党委书记甘剑锋以《骊歌未央,共筑芳华》为题作毕业致辞。你们是极幸福的一届;你们是极不平凡的一届;你们是跨时代的一届表示,2021届毕业生见证了母校93周年华诞的盛事,目睹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的盛况;又在令人难忘的2020年,以各种方式勇敢地投身伟大的抗疫斗争;而今年的毕业季又恰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2021届毕业生注定将与伟大的时代同向同行,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建设者、见证者。

展望未来,甘剑锋书记希望各位毕业生能够“用信仰凝聚精神力量;用理想引领前进方向要用学习夯实成长道路用奋斗筑牢幸福基石”他用心鼓励各位同学努力做新时代的奋斗者,脚踏实地、行稳致远,在奋发有为中实现价值、享受幸福,在时代跨越中成就自我、圆梦人生。

繁花似锦筑梦未来,毕业骊歌致敬青春。虽然郑州大学即将成为各位毕业生们曾经的过往,但她已经深深融入了莘莘学子的生命之中。科学大道100”永远是大家深深怀念的精神家园,永远是大家生命当中最温暖的心灵港湾,永远是大家事业发展的坚强后盾!不论山海远,心绪咫尺间。未来的每一天,母校都欢迎毕业生们常回来看看。最后母校祝愿各位毕业生们此去前程似锦,秉承求是担当的精神,努力做出彩郑大人,拼搏奋斗创造出属于郑大人的荣光!(供稿:夏沁林摄影:朱倩倩

上一条:桃李“友”约/ 以笔为戎,与书为伴——萧迹
下一条:文学院召开第十七届团委学生会换届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