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信息

郑州大学文学院在职研究生课程班招生简章

发布时间: 2004-10-10

    根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有关规定,经河南省教育厅批准,并报国务院学位办备案,决定在郑州大学文学院举办在职人员研究生课程进修班。
一、招生对象及条件
    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品行端正,在工作中表现良好的在职人员;身体健康,并能坚持在职学习,具有大学本科学历且获学士学位,在本专业工作三年以上。
二、招生专业
    1、文艺学    2、中国古代文学    3、中国现当代文学
三、年限与教学方式
    1、学习年限:在职学习两年,2005年9月—2007年9月。
    2、教学方式:贯彻理论联系实际的教学原则,采用课外自学与集中课堂讲授相结合的方式。
    3、考试方式:每年组织两次课程考试,每次考试科目3—4门。全部研究生学位课程考试(包括国家举行的外语和专业综合水平考试),必须在四年内完成。
    4、课程设置:按照有关教学规定,课程学分(含外语6学分)应达到34学分左右。
四、颁发证书及学费
    1、颁发证书:完成研究生课程学习并取得合格成绩者,由河南省教育厅和郑州大学联合颁发研究生课程进修结业证书。通过国家举行的外语和专业综合水平考试,可根据国家规定申请硕士学位。
    2、学费标准:学费每人每年4000元。
    3、教材资料费:根据导师提供书目核算。
五、报名时间及办法
    1、报名时间:2005年4月1日—9月20日。
    2、联系电话:0371-67780176   联系人:李玲
    3、报名手续:持所在单位的证明信和本人最后学历学位证书原件和复印件报名,交本人近期一寸免冠照片4 张,填写报名登记表(在贴照片处加盖单位公章)一式二份,交报名及资格考试考务费150元。
六、入学考试与录取方式
    1、经郑州大学文学院资格审查合格者,于9月下旬参加入学考试,考试科目为:英语及两门专业课。
    2、录取方式:根据考试成绩,参考平时工作业绩与有关研究成果,择优录取。

  报名表下载:

  1、以研究生毕业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人员资格审查表

  2、研究生课程进修班人员情况登记表(正面)

     研究生课程进修班人员情况登记表(反面)

上一条:文学院成人教育各层次专业开设课程及发展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