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院系动态» 公告通知» 正文

关于开展我校2022年暑期教师研修培训的通知

发布人: 牛 振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7-26

校内各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关于数字中国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推进实施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促进我校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师德师风、教书育人、教育教学能力提升,和教师队伍数字化转型,根据教育部办公厅相关工作要求,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经研究,现在我校范围内组织开展暑期教师研修培训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内容

为提升我校教师教育教学能力的需要,2022年7月20日至8月31日期间,在国家智慧教育公共服务平台设立“2022年暑期教师研修”专题。

(一)学习内容

1.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作为必修内容,各单位组织全体教师全面深入学习,引导广大教师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胸怀国之大者,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全面提升我校教师思想政治修养。

2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各单位组织引导广大教师学习“时代楷模”中的教师典型等优秀教师的先进事迹,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学模范、做模范。强化学习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及配套的处理办法和指导意见,全面理解和准确把握准则内容,使每位教师知准则、守底线。创新学习形式,通过观看电视连续剧《跨过鸭绿江》、纪录片《中国》、专题片《致敬英雄》等革命、历史题材影视作品,激励我校广大教师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涵养高尚师德。

3.提升教书育人能力。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教师师德师风建设、科学育人、心理健康教育、科学素养等方面提供学习资源,组织引导教师自主开展学习,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及高等教育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建设等资源,服务教师提升教育教学能力的需要。

(二)学习方式

教师通过国家智慧教育公共服务平台(www.smartedu.cn)进入“2022年暑期教师研修”专题,实名注册后可进行学习。完成学习后,可获得不超过10学时的教师培训学时,并生成电子学习证书,同时我校将根据有关规定和要求将培训学习时长计入继续教育培训学时。

二、活动要求

(一)各单位扎实做好动员部署,制定工作方案,动员教师广泛参与,以多种方式将有关安排通知到每位教师,并于7月20日登录国家智慧教育公共服务平台(www.smartedu.cn)注册学习。

(二)各单位要通过学院官网、微信公众号、微博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暑期教师研修的开展情况和实效,充分激发教师学习的主动性、积极性,鼓励引导教师参与暑期教师研修。

(三)各单位要加强暑期教师研修的总结,梳理主要做法、工作成效,特别是结合国家智慧教育平台推进教师学习转型等方面的典型经验,于2022年8月26日前将学习工作总结电子版(含学习图片、学习视频、活动宣传等素材等)发送至邮箱dwjsgzb@zzu.edu.cn

 

注:教师在学习过程中遇到问题,可通过专题页面的客服电话进行咨询。

 

 

联系人:张老师、李老师

联系电话:13673399900、17320139727

 

 

                                                  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

                                       2022年7月26日

 

 

上一条:文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预推免)招生考试工作安排
下一条:郑州大学2022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综合成绩排序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