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院系动态» 院系新闻» 正文

郑州大学文学院成功举办青年志愿者培训大会

发布人: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8-17

郑州大学文学院成功举办青年志愿者培训大会

“我们是青年志愿者,用爱心把旗帜铸就。”10月12日晚,郑州大学文学院志愿者培训大会在南1107教室顺利举行。大会向广大文学院师生展示了青年志愿者的力量,同时也向在场富有爱心的2017级同学们发出了诚挚的邀请。

伴随着《中国青年志愿者之歌》的响起,大会在7点准时开始。会上,来自青年志愿者中心的两名主持人向新同学们发出邀请:在已准备好的便利贴上写上自己的爱心寄语,一张张薄薄的便利贴上载满了厚厚的祝福。为了让大家更加了解志愿服务,并参与其中,青年志愿者中心的四名同学借助幻灯片、影像资料,分别就志愿常识、志愿服务概况、星级志愿者评定机制、志愿者注册流程向同学们进行了详细而生动的讲解。精心准备的“志愿知多少”有奖竞答活动,将会议的气氛调动的更加热烈,更让同学们在游戏中将志愿常识熟记于心。青年志愿者中心负责人智晓倩给同学们分享了自己支教的经历。大会最后,主持人带领全体同学宣誓,同学们的声音坚定而响亮。誓言虽短,却句句深刻。

此次志愿者培训大会让文学院新生对志愿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进一步壮大了文学院青年志愿者队伍,更有助于同学们在亲身实践中提升思想道德修养,增强社会责任感,为志愿服务贡献自己的力量。(供稿:薛涵艺)

上一条:“阅读陈映真”文学交流会于郑州大学文学院举办
下一条:人民网对“中华文学史料学学会古代文学史料研究分会2017年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