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院系动态» 院系新闻» 正文

文学院举行77级校友赠书仪式

发布人: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8-17

文学院举行77级校友赠书仪式

10月17日下午,77级校友艾云、青青图书捐赠仪式在文学院院办二楼会议室举行。发展规划处副处长魏忠,郑州大学《周易》与古代文献研究所所长崔波教授,文学院党委书记甘剑锋,党委副书记鲁六以及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了捐赠仪式。

仪式上,崔波向大家介绍了校友艾云、青青、刘海燕三人的基本情况和文学成就。甘剑锋表示,郑州大学文学院是各位校友的精神家园,欢迎各位校友常回家看看,希望同学们要以师姐们为榜样,成为德才兼备的人。艾云以师姐的身份向在座的师弟师妹讲述了自己的创作心得。她表示,写作要追求真实,不要用一些虚假、空洞的文字去欺骗别人。谈及大学期间的阅读经历,她用“饥渴”二字形容,并嘱咐后辈们要多多阅读,做好读书笔记,不要被潮流裹挟。

艾云、青青分别向文学院、校史馆和读书会赠书,甘剑锋书记、魏忠副处长和读书会的代表依次上前接受赠书,并与两位校友合影留念。

附:艾 云,中国作协会员、国家一级作家,著有《玫瑰与石头》、《寻找失踪者》、《黄金版图》等书;青青现任河南日报报业集团驻济源记者站站长,著有《小桃红》、《落红

记——萧红的青春往事》等书;

刘海燕,河南省作家协会成员,著有《没有人生的舞台》、《躲在黑暗中幻想》等书。

上一条:二月河院长在央视《开讲啦》栏目中精彩开讲
下一条:文学院举办“学思践悟十九大,传承文脉颂中华”知识竞赛初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