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二月河院长出席十九大开幕式并参加河南省代表团讨论

发布时间: 2019-08-17

二月河院长出席十九大开幕式并参加河南省代表团讨论

10月18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隆重开幕,我院院长二月河先生作为十九大代表出席开幕式。当日下午,出席党的十九大的河南代表团召开会议,二月河院长参加会议,并与与会代表一道讨论审议了党的十九大报告。

19日清晨,设在北京人民大会堂的中共十九大“党代表通道”举办第二场采访活动,二月河院长接受采访。有记者提问:“放在历史长河里,怎么看待这五年的全面从严治党、惩治贪腐这个话题?”二月河院长表示,对于这五年反腐倡廉以及从严治党的管理和成效在全国乃至于全世界人民心目中所产生的震撼性效应,援引毛泽东的诗来说就是“天翻地覆慨而慷”。他说,“从历史来看,阅读二十四史,没有一个时代,曾经有过现在这样的反腐力度。纵观世界各国反腐情况,也没有哪一个国家反腐的难度和力度像中国这么高。但是我们都很好地做下来了。”谈及十九大报告中有关反腐的论断,二月河院长还表示,“反腐制度的逐步完善,将更进一步适应社会发展,能够使中共永远在社会主义道路上健康积极地向前迈进。如果反腐有所松懈,就可能会发生反弹或者不利的影响。”(简东供稿)

上一条:文学院团干部培训大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