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中国钱币博物馆馆长黄锡全先生莅临我院召开讲座

发布时间: 2019-08-17

中国钱币博物馆馆长黄锡全先生莅临我院召开讲座

10月20日下午三点,中国钱币博物馆馆长、中国古文字与古代货币研究专家、历史学博士黄锡全先生莅临我院,为我院师生带来以“古文字与古货币”为题的学术讲座。讲座由我院博士生导师、郑州大学汉字文明研究中心主任李运富先生主持,我院师生聆听此次讲座。

讲座伊始,黄锡全先生从古文字的范围、作用及古文字学与文字学的关系入手,为在座师生普及了古文字的有关概念。接下来,黄先生介绍了为古文字研究做出了卓越贡献的近现代古文字学前辈、大家,向他们在古文字方面学习研究与探索的精神致敬,强调先秦诸多疑难问题都需要古文字学方面的支持,因此还应当不断深入学习、研究古文字学。其后,黄锡全先生结合近年考古发现的亢鼎铭文以及楚简材料,为在座师生风趣地讲解了古文字与古代货币研究可以互证的密切关系,并向同学们展示了数十张珍贵古货币资料图片。讲座尾声,黄锡全先生还为现场同学安排了提问环节,认真回答了在座的师生关于古文字及古货币的问题。

黄锡全先生两个小时的讲解,使得在场师生受益匪浅,不仅加深了对古文字与古货币的了解,更在无形中提升了人文素养,推动我院更好营造优良的学术氛围。(供稿:董艺佳)

上一条:国有资产管理处处长马金星一行来我院调研指导工作
下一条:文学院组织师生观看十九大闭幕会和党的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