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文学院举办“郑言嘉韵”诗词大会初赛

发布时间: 2019-08-17

文学院举办“郑言嘉韵”诗词大会初赛

“且将新火试新茶,诗酒趁年华。”为弘扬中国传统诗词文化,激发学生学习诗词热情,11月6日17点,文学院于学院报告厅举办“郑言嘉韵”诗词大会初赛。文学院王建生老师以及学生代表简东、高雪、张利敏和吕鑫媛担任此次比赛的评委。此次比赛由共青团郑州大学委员会、郑州大学学生会主办,文学院团委、学生会承办。

本次诗词大会分为诗词拾遗和火眼金睛两个环节。参赛选手需在规定时间内答出诗句,既考验了选手平时的诗词积累程度,又对其反应速度提出了严格要求。参赛选手们信心满满,应答如流。在紧张刺激的“火眼金睛”环节中,选手们避开迷惑字词,准确找出正确的诗句,敏捷的现场反应和深厚的诗词积累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嘉宾的精彩点评更引起在场观众和选手的思考。(供稿人:陈晨)

上一条:文学院代表队在郑州大学教职工乒乓球比赛中勇创佳绩
下一条:《新闻联播》报道我院院长二月河先生接受访谈情况:人民立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