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院系动态» 院系新闻» 正文

“郑言嘉韵”诗词大会复赛圆满落幕

发布人: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8-17

“郑言嘉韵”诗词大会复赛圆满落幕

11月12日晚七点,由共青团郑州大学委员会、郑州大学学生会主办,文学院团委学生会承办的首届“郑言嘉韵”诗词大会复赛于文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历史学院孟巧颖老师作为点评嘉宾出席比赛。

本次比赛共分三个环节:诗词拾遗、顺藤摸瓜与诗词竞答。选手们相互配合,紧张讨论,精彩的表现赢得了观众们阵阵掌声。在“顺藤摸瓜”环节中,选手需要进行分组对抗,各组之间竞争激烈,叮叮的抢答铃声不绝于耳,现场气氛十分热烈,一些组合的精彩表现更是赢得了对手由衷的掌声。孟老师表示,选手们表现出色,题目覆盖面广,诗书礼乐无所不包,是一次现代生活的喧嚣与诗词的碰撞。诗词是中国古人的一种生活方式,更是一种精神力量,将诗情和对生活的感悟变为艺术上、文学上的极致的美,是弥足珍贵的。(供稿人张梦洁)

上一条:文学院举行“学习十九大,青春勇担当”团校
下一条:文学院2017级研究生第四期学术交流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