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文学院举办“学思践悟十九大,传承文脉颂中华”知识竞赛初赛

发布时间: 2019-08-17

文学院举办“学思践悟十九大,传承文脉颂中华”知识竞赛初赛

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强化校风学风建设,落实学校关于开展“学习竞赛”活动的通知要求,郑州大学文科组特举办以“学思践悟十九大,传承文脉颂中华”为主题的知识竞赛。2017年11月19日上午9点,文学院于学院报告厅举办本次知识竞赛初赛。

此次比赛共有22名选手以小组形式参加。竞赛内容包括:国学知识和中国传统文化常识,汉语词汇、成语、古诗词等,主持人读出题干后每位同学在纸上写出答案。无论是“无边落木萧萧下,不尽长江滚滚来”的诗词默写,还是“沆瀣一气”的成语听写,抑或是“洛阳纸贵”等典故由来,都考验了同学们的文学功底。每一位参赛同学都谨遵赛场纪律,凝神思考,沉着答题。赛后,选手们纷纷表示,丰富的知识储备并非一蹴而就,需要长期积累,以后的学习中会更加留心国学知识。(供稿人:周梦雪)

上一条:文学院举行77级校友赠书仪式
下一条:文学院举办“郑言嘉韵”诗词大会半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