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文学院举办“郑言嘉韵”诗词大会半决赛

发布时间: 2019-08-17

文学院举办“郑言嘉韵”诗词大会半决赛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11月19日晚七点,文学院于学术报告厅举办“郑言嘉韵”诗词大会半决赛。此次大赛由共青团郑州大学委员会、郑州大学学生会主办,文学院团委、学生会承办。文学院刘群栋老师、历史学院郑文豪老师受邀担任评委。

比赛分为诗词拾遗和火眼金睛、争分夺秒、诗词竞答三个环节。“争分夺秒”环节中,选手们全神贯注,紧盯屏幕上滚动的诗句,凝神默记。答题开始,选手们奋笔疾书,将脑海中刚刚记下的诗句迅速写在纸上。在“诗词竞答”环节中,选手随机抽签对抗,在主持人读题期间进行抢答。不仅考察选手的诗词积累功底,还对选手的现场反应做出了要求。场上气氛热烈,选手们精彩的表现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

比赛最后,两位老师对选手的表现做出点评,就比赛中的问题和题目中蕴含的丰富历史背景进行了细致的讲述。两位老师表示,通过本次比赛,同学们要学会感悟我国古代诗词的美,不要局限于书本中的唐诗宋词,也要了解其他朝代的优秀诗词。(供稿人:徐芊芊)

上一条:文学院举办“学思践悟十九大,传承文脉颂中华”知识竞赛初赛
下一条:文学院开展“学习十九大,青春勇担当”团校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