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文学院开展“学习十九大,青春勇担当”团校课程

发布时间: 2019-08-17

文学院开展“学习十九大,青春勇担当”团校课程

为响应党在十九大中提出的坚持文化自信的要求,加强文化建设,文学院于11月中旬正式开展"学习十九大,青春勇担当"团校课程。此次团校结合文学院“七个一”特色学生项目,开展五课时的专题课程。郑州大学文学院党委书记甘剑锋、党委副书记鲁六、郑州大学法学院2007级法律史硕士研究生,美国哥伦比亚大学访问学者,联合国法律事务部、人权高级专员办公室康华茹、文学院2014级辅导员苏雨、眉湖学舟编辑部副主编李昕洋分别受邀担任主讲人。

甘书记从十九大主题和成果、习近平新时代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等方面为学员做了详细的介绍。提到过去五年历史性的改革和成就时,甘书记指出无论是国内反腐还是大国外交,无论是科技力量还是文化建设,中国近年来的成就举世瞩目。

鲁书记以“坚定专业思想,做好人生规划”为主题展开课程内容。他结合自身工作,告诫学生要注重“专业成才,精神成人”。根据性格和素质能力要求,他大致从仕途、商界、学术界这三条职业道路为同学们做出了大概的就业规划。最后,关于怎样读大学,他提出读大学就是读老师,读好书,读同学。

青年强则国家强。康华茹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向同学们展现何为自强。她以“成长”总结自己从郑州大学法学院到联合国实习的十几年历程。从自卑到自信、从脆弱到强大、从小世界到大格局。她总结道,责任心、认真、积极乐观、坚持不懈和知足感恩是她成长的源泉。

结合文学院特色,苏雨就学生稿件中出现的问题为大家做出现场指导。她指出新闻写作要了解学校和院系,关注院校动态。强调写作要客观记叙,简明扼要。苏雨表示,学生记者应多关注官网新闻,学习他人的作品,勤加练习。李昕洋就读好书、存好心、做好人三大方面展开培训。她强调写作时要“放好良心”,写出价值观正确的好文章。

11月21日,文学院2017年团校培训活动落下帷幕。团校学员张聪表示,经过此次培训,她对十九大精神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意识到自己作为一名共青团员应当承担起实现中国梦的使命,砥砺前行。

上一条:文学院举办“郑言嘉韵”诗词大会半决赛
下一条:文学院代表队在郑州大学教职工乒乓球比赛中勇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