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文学院举办“祖国在我心中”主题征文比赛

发布时间: 2019-10-01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日前,由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主办,我院承办的“祖国在我心中”征文比赛圆满结束,9月3日-25日,文学院面向全校征集稿件,共收到近40个院的六百余件作品,作品或回忆与新中国共同成长的经历,或赞叹改革开放以来国家的巨大进步,或感慨父辈回忆带来的震撼,大家从不同角度歌颂万里江山、描绘美好生活,期许灿烂明天。经过专业老师的认真初审、严格评议,最终选出各个奖项,优秀作品在文学院进行展览。

“祖国在我心中”征文比赛是郑州大学“我和我的祖国”系列活动的一个部分,在比赛过程中,文学院学子结合专业积极投稿,各年级共收到稿件200余件,成绩斐然。在系列活动中文学院学子还积极参与了“郑大学子同唱国歌比赛”、“共和国故事演讲比赛”等活动,展现了文学院学生的专业功底,彰显了一流学子的精神风貌。

上一条:华中师范大学文学院李遇春教授赴文学院讲学
下一条:李运富教授、黄锡全教授、吴国升教授应邀出席《安徽大学藏战国竹简(一)》新书发布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