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院系动态» 院系新闻» 正文

文学院召开教职工大会暨专题党课

发布人:   来源:   发布日期:2019-11-01

2019年10月31日下午,文学院召开教职工大会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文学院院长、长江学者李运富教授、党委书记甘剑锋、副院长侯巧红及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大会由院党委书记甘剑锋主持。

李运富就学院的人事、发展现状及未来规划进行了安排,宣布了《关于聘任罗家湘同志为代理执行院长》等决定,并向全体与会人员介绍了新入职文学院的优秀博士。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院领导班子深入基层,将学习教育、调查问题、整改落实同步推进。根据调研结果,李运富就学院存在的相关问题提出了以下要求:一是通过加强学院网站内容建设、征集院训院徽等举措,提高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增强学院人文氛围;二是围绕完善学院规章制度、积极准备第五轮学科评估、实施人才引培等具体措施,提高运用制度治理的能力,提升学院学科建设水平;三是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加强对外交流,培育具有国际化视野的高素质学生,活跃学术氛围,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接着,甘剑锋同志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文学院的长远发展科学谋划》为题,为文学院全体教师、学生党员代表讲专题党课。

甘剑锋从初心的缘由和共产党初心的来龙去脉两个方面,带领在座师生共同学习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科学内涵。其次,结合学院发展实际,立足学院近年来取得的主要成就、思想政治工作的突出特点,指出深入开展主题教育要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努力向榜样看齐;同时,开展主题教育对于促进文学院发展有着重要意义,并提出了以下要求:一是要认清现状,精准把脉,找出问题;二是要直面问题,攻坚克难,为一流大学建设做贡献;三是要敢于突破,奋勇争先,让学院的各项工作更上一层楼。最后,甘书记介绍了学院的班子结构、党支部换届、教研室重组的基本情况以及人才引进的主要方法,并提出了提高博士质量、规范报账流程、提升毕业生就业率、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注重青年教工培养等建议。

此次会议,是学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及学校党委主题教育安排的相关部署,进一步切实把主题教育转化为做好学院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通过加强学科建设,提升人才培养水平等举措,促进学院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助推学校一流大学建设。

上一条:汉字文明研究中心承办2019中国(安阳)国际汉字大会主题论坛
下一条:李运富教授应邀参加“学习强国”中华汉字文化名城大讲堂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