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院系动态» 院系新闻» 正文

文学院第二批学子复学返校

发布人: 陈璟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0-05-22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重要指示精神,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和郑州大学关于学生复学返校工作的具体要求,文学院党委认真组织、精心安排,总结首批返校复学经验,顺利迎接了11名第二批复学返校学生。

5月19日,通过学生信息上报、导师严格把控、辅导员审核、学院审批,文学院9名博士生和2名硕士生返回学校。目前已有15名博士和14硕士顺利返校。为方便工作开展,我院建立微信群,统一管理,组织学生按时参加核酸检测,将学院专兼职辅导员和优秀学生干部设立二、三级网格长,进行网格式管理。学生返校复学当天,院党委副书记韩宁带领学院辅导员深入学生宿舍,为学生发放防疫物资,看望和关心学生,书记表示疫情就是一次特殊的教育和学习,教会我们如何进行自我管理防护和运用专业知识为国家出力尽责。我们要以疫情为镜,多角度、多层面来认识和反观自己!同时,学院积极开展“复学返校第一课”,观看省校“返校复学第一课”视频和直播,开展实操演练,组织专家讲座,开展主题班会,线上经验分享,共唱爱国歌曲《歌唱祖国》,积极引导学生适应返校复学后的学习和生活。

静寂的校园,因两批学生的归来逐渐焕发生机。我院领导老师高度重视,组织返校师生对返校复学工作进行认真总结,以便为后续学生复学提供经验,从而更好地服务和保障学生安全返校。



我院党委副书记韩宁和辅导员看望学生并发放防疫物资

我院师生第一次线上主题班会

我院学生观看“返校复学第一课”视频和讲座

上一条: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古今字’资料库建设与相关专题研究”成果鉴定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文学院荣获郑州大学共青团系统多项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