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院系动态» 院系新闻» 正文

文学院赴卢氏参加郑州大学“爱心书屋”揭牌暨教育扶贫捐赠活动

发布人: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7-27

卢氏县郑卢小学位于卢氏县城南,紧邻卢氏县最大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兴贤里社区和209国道。作为兴贤里社区配建学校,该校被郑州市政府列为郑卢对口扶贫援建项目之一。

为响应国家对口帮扶援建的号召,丰富卢氏县学子教育资源,7月17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关绍康带队到卢氏县开展郑卢小学“爱心书屋”揭牌暨教育扶贫捐赠工作。卢氏县委常委、副县长王利国,副县长孙江涛,方大国际工程咨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宗峰,郑州大学研究生院、出版社、文学院、物理学院等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及校友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文学院党委副书记韩宁代表学院向郑卢小学捐赠精装《二月河全集》一套及部分文体用品。

在捐赠仪式上,关绍康副校长发表讲话。他指出,此次教育扶贫捐赠活动是脱贫攻坚工作进入关键时期,学校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具体举措。校内职能部门和学院的捐赠不仅是图书、文具和仪器,更是无私的爱心和诚挚的期盼。他希望,郑卢小学的领导和老师们把捐赠物品管理好、使用好,改善孩子们学习和实验条件,丰富孩子们的业余文化生活,营造良好的校园氛围,让孩子爱上学习、享受学习,健康生活、快乐成长,早日成长为国家的栋梁之才,继续回报社会、造福家乡。

“书籍是全人类的营养品”。文学院秉持以文育人的理念,从学科特色角度出发,为学生们送去励志成才的书籍类目。文学院党委副书记韩宁在这次活动中表示,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思想的宝库,多读书、读好书。希望郑卢小学的同学们能够在“爱心书屋”里畅游,通过阅读充实课外生活,树立正确的人生目标,培养好习惯、好思想、好品行。

 

 

 

 

上一条:中国文选学研究会理事会2020年度工作会议成功举办
下一条:甘剑锋书记致文学院2020届毕业生寄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