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院系动态» 院系新闻» 正文

2020年秋季学期文学院学子复学返校

发布人: 高远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0-09-09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和郑州大学关于学生复学返校工作的具体要求,文学院党委认真组织、精心安排,总结过往返校复学经验,于8月27日与9月3日两批,顺利迎接954名复学返校学生。

通过前期学生信息上报、健康筛查、辅导员审核、学院审批,我院18名博士生、150名硕士生以及786名本科生准时返校。返校复学后,我院提前走访调研,全面掌握学生返校后的住宿情况,解决学生们可能遇到的问题,并为每个宿舍配备口罩、酒精等消杀物资。组织学生通过线上收看学习河南高校“返校复学第一课”视频、郑州大学“返校复学第一课”直播,全方位了解此次疫情情况,增强抗疫信心,坚信制度优势,学习防护知识。与此同时,学院还组织学生观看专家讲座,学习新时代抗疫楷模奉献精神。学习防护抗疫知识,完成实操演练。最后,辅导员们围绕学生返校复学后的日常管理开展主题班会,借助班会,帮助同学们尽快适应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校园学习生活,提醒学生在当前情况下也不能松懈,勇担使命,努力作为。

学生顺利回归校园,文学院全体师生共同总结返校经验,筑牢校园健康安全线,确保学习活动逐渐步入正轨,为开展下一阶段返校工作打下更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文学院圆满完成2020级本科生迎新工作
下一条:汉字文明研究中心何余华老师获2019年北京师范大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