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文学院学生参加2020年河南省汉字大赛并获多项荣誉

发布时间: 2020-12-25

为推广和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提高全省中小学生汉字书写能力和语言文字应用能力,进一步增强民族自豪感和文化自信心,12月19日到20日,2020河南省汉字书写大赛在信阳市九中举办,郑州大学积极组织线下初赛和互联网+比赛,最终文学院学生龚钰淇、孙昊泽、胡佳然、林玲、孙敏组成决赛队伍,并获得省级一等奖1项、省级二等奖3项、省级三等奖1项的佳绩,郑州大学荣获优秀组织奖,文学院苏雨、郑瑞娟获最佳辅导老师荣誉称号。

据悉,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和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全面加强各级各类学校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发挥语言文字在特殊时期的战斗力和凝聚力,提振抗疫信心,弘扬抗疫精神,由省教育厅主办、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河南有限公司承办的“2020年河南省汉字大赛”前期分为互联网组、线下组两个渠道进行选手选拔,我校语委办接到通知后认真组织比赛,选拔优秀学生参加决赛。本次大赛设置小学组、初中组、高校组、教师组4个组别,其中高校组共有252所高校,212名学生参加比赛。

通过参加大赛,同学们表示也提高了对汉字书写的认知,坚定了继承和发扬中华传统文化的决心,将在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的道路上继续迈出坚定脚步。

 

上一条:我院师生代表赴南阳凭吊已故院长二月河先生并看望慰问遗属
下一条:文学院学生在第二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之“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大赛获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