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院系动态» 院系新闻» 正文

文学院学生在第二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之“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大赛获一等奖

发布人: 张朴煜  来源:语委办   发布日期:2020-12-25

近日,第二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之“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大赛比赛结果公布,郑州大学选送的作品《黄河颂歌》获大学生组一等奖。文学院党委副书记韩宁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据悉,第二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之“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大赛由教育部、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主办,此次大赛以诠释中华优秀文化内涵、彰显中华语言文化魅力、弘扬中国精神为目标,旨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精神动力。我校自接到大赛通知以来,高度重视、积极发动、精心组织,最终选送由文学院博士生李小白创作,来自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旅游管理学院学生张朴煜、王留洋、杨晨、焦洋、李非凡、李馥如、李浩洋、潘欣奕朗诵的作品《黄河颂歌》参加比赛,经过层层评比,最终获大学生组一等奖的成绩,辅导老师韩宁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彰显了中华语言与文化魅力,增强了师生的民族自豪感和文化自信心,丰富了校园文化内涵建设,同时也向社会展示了郑州大学师生的良好精神风貌。

 

上一条:文学院学生参加2020年河南省汉字大赛并获多项荣誉
下一条:新华社专题报道李运富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