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院系动态» 院系新闻» 正文

文学院举办2021年“矫健英姿,硬核抗疫”体育活动月启动仪式

发布人:   来源:团委   发布日期:2021-04-14

为弘扬体育精神,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增强文学院学生身体素质,文学院于4月10日在郑州大学新校区北操场西田径场举办文学院2021年“矫健英姿,硬核抗疫”体育活动月启动仪式。文学院党委副书记韩宁、研究生辅导员曹立民、2019级本科生辅导员郑瑞娟、2020级四班班主任梁帅、2020级五班班主任吕姝焱以及全体2019级本科生、2020级本科生、2020级研究生参加本次启动仪式。

上午9时30分,启动仪式在庄重肃穆的国歌声中准时开始。首先,主持人简要介绍运动会的相关事宜并宣读仲裁委员会名单,鼓励运动员们赛出风格,赛出水平;之后,运动员代表丁雪琳进行宣誓,并激励所有运动员奋勇争先,取得优异成绩;紧接着,2020级四班班主任梁帅通过分享自己的经历,勉励同学们积极锻炼身体,增强自身体质;文学院党委副书记韩宁随后致辞,她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体育运动,强健体魄,砥砺意志,展现青春活力,并宣布体育活动月正式开始。

启动仪式结束后,进行趣味运动会项目的比赛。本次趣味运动会共有友谊拔河、一分钟跳绳、大绳抡跳、六人七足、篮球掷远、滚雪球、同舟共济、袋鼠运瓜八个项目。此外,本次运动会为拉近师生距离搭建平台,特别增设师生友谊拔河赛,队员们相互配合,奋力拼搏,彰显文院师生顽强拼搏、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伴随着欢快的音乐声,参赛运动员们秉持“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精神,以满腔热情投入比赛,展现运动之趣味,发扬“更高、更快、更强”之精神,彰显文院风采。赛场外,同学们积极呐喊助威,热情鼓励参赛运动员。体育活动月除趣味动会外,还将进行排球、篮球、太极拳等其他项目的比赛。

本次体育活动月的举办,有利于提高学生运动积极性,增强团队合作意识,增进师生友谊,同时彰显文学院对学生健康的高度重视,有利于推动学生健康与学生运动深度融合。文院学子定当继续发扬奋斗传统,增强使命担当,为建设体育强国、健康中国贡献青春力量。

上一条:文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下一条:文学院成功举办考研就业助力计划专题活动(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