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院系动态» 院系新闻» 正文

文学院成功举办考研就业助力计划专题活动(三)

发布人: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1-04-23

近日,学院三位校聘班主任在院组织召开主题班会,梳理毕业形势,助力毕业选择。2017级汉语言文学2班班主任、校信访办公室主任、党办副主任薛安国,2017级汉语国际教育2班班主任、校办副主任付守利,2020级中国语言文学6班班主任、学生处资助管理科负责人郑腾分别出席并主持会议。

2017级汉语言文学2班班主任薛安国以“毕业展望与人生规划”为主题召开班会。会上,薛老师首先从近三年国内就业大环境出发,结合文学院学生就业优势及特点展开分析,对体制内外工作特点进行介绍。最后,薛老师与同学展开交流,细致地询问具体情况,切实就同学们现阶段的困惑给予建议。

2017级汉语国际教育2班班主任付守利以“仰望星空与脚踏实地”为主题召开班会。会上,付老师首先邀请各位同学就个人近况展开发言,以此掌握每个同学的近况及所面临的关于未来选择的困惑。随后,付老师根据近些年来的毕业形势,从升学、就业两个角度出发为同学们进行梳理解答。最后,付老师希望同学们可以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对自己的人生进行合理的规划,多接触社会,不断通过实践来锻炼自己。

2020级中国语言文学6班班主任郑腾以“筑梦与逐梦”为主题召开班会。会上,郑老师首先就上学期同学们的期末成绩进行分析。随后,郑老师邀请我院19级汉语国际教育硕士研究生赵甜甜和17届汉语言文学本科生张建东为同学们进行经验分享。最后,郑老师对班会进行总结,并鼓励同学们要加强交流。

主题班会的顺利召开,解答了同学们个人人生规划方面的困惑,激发了同学们拼搏奋进的动力,增强了同学们对学院的归属感,获得了同学们的热烈反响。

上一条:文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一):文学院党委组织研究生党支部举办“学党史、悟思想、守初心”党史宣讲活动
下一条:文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