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洪水无情人有情,众志成城渡难关

——文学院师生齐心协力抗击汛情

发布时间: 2021-07-28

近日郑州市受强降雨影响单日、单小时降雨量超过日、小时历史极值,降雨造成郑州市区严重内涝,20日当天,郑州市内交通中断,多区域停水停电。学校非常重视此次灾情,紧急部署校园防汛以及防灾工作,保障学生基本生活和人身安全。

文学院第一时间安排防汛工作,专人24小时值班,巡查办公用房,联络、疏导校内外师生等,做好防汛相关工作。学院一楼大厅多处漏雨,学院领导、办公室工作人员及时察看情况,并多次冒雨疏通下水管道,消除水灾隐患;分管领导和辅导员老师多次前往学生宿舍查看学生情况,排查安全隐患,并送去饮用水、方便面、消毒水等生活必备用品;院团委第一时间联系在洛阳鸦岭地区进行社会实践的学生,进行安全教育和实践指导;针对部分学生宿舍被淹情况,避免讯后其它次生灾害或者疫情发生,学院组织在校学生志愿者帮助被淹宿舍清理淤泥、打扫卫生。经过全院师生努力,目前师生生活、学习步入正轨。

此次汛情中文学院广大师生展现出了责任担当、高度团结、吃苦耐劳的精神,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集中体现,此后学院将进行灾难教育、爱国教育等,为将学生培养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不懈努力。








上一条:郑州大学文学院获批河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基地
下一条:学党史 庆百年——文学院建设成果展(五)党史学习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