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文学院举行2021级迎新生“四爱”教育

发布时间: 2021-09-27

9月6日-12日,文学院2021级全体新生开展了线上以“爱党爱国、爱学校、爱知识、爱自己”为主题的入学教育。学院领导、老师分批次、按专题对同学们进行“四爱”为主题的入学教育,文学院党委书记甘剑锋老师,长江学者、院长李运富老师,副院长罗家湘老师,党委副书记韩宁老师,辅导员郭巍巍、曹立民老师等开展讲座、举行会议与大家面对面分享、交流,对2021级新同学进行指导与鼓励。入学教育引导大家正确规划以后的学习与生活,以崭新的状态迎接大学生活;勉励大家调整学习状态不断进步,尽早适应新生活取得新成绩;寄语大家要勿忘初心、爱党爱国,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巨变中成长,成为有家国观念、风华正茂的青年人。期间,在学校党委学工部、研工部指导下举行了多项富有意义的活动:开展线上升旗仪式,于庄严国歌声中开启生活的新篇章;进行线上“校史”、“院史”参观教育、观看开学思政第一课等。

截至目前,文学院2021级224名本科新生、145名硕士研究生、9名博士研究生已于9月4日、5日完成线上注册报到,并于13日正式进入线上教学阶段,我院迎新工作已全部结束。期待风华正茂的学生在文学院度过愉快充实的学习生活。

上一条:文学院老师被授予2020-2021学年“郑州大学优秀班主任”称号
下一条:汉字文明研究中心入选河南省首批高校新型品牌智库建设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