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文学院1964届校友郭曰方被聘为意大利艺术研究院荣誉院士

发布时间: 2022-04-22

近日,郑州大学文学院1964届校友郭曰方被聘为意大利艺术研究院荣誉院士。这是郭曰方先生继2020年俄罗斯艺术科学院为荣誉院士之后获得的又一殊荣。

 

 

 


 



郭曰方先生数十年如一日在文学艺术领域苦心耕耘,著作等身。他高举“科学和祖国”的旗帜,与科学同行,为科学代言,为科学家立传,被誉为中国科学诗人。他的书画作品立意高远,气势磅礴,充满力量,在国内外都产生了广泛影响。

数十年来,郭曰方先生一直与癌症做抗争,并在抗争中取得了杰出成就,获得了“北京市抗癌明星”称号。如今,郭曰方先生虽已届耄耋之年,仍钟情翰墨,笔耕不辍。“老骥伏枥,志在千里”,这就是对郭曰方先生退休生活的真实写照。


人物简介



郭曰方,1964年毕业于原郑州大学中文系。中国科学院文学艺术联合会名誉主席、俄罗斯艺术科学院荣誉院士、意大利艺术研究院荣誉院士。中国作家协会会员。曾任中国驻索马里大使馆随员,方毅副总理秘书,《中国科学报》总编辑,中科院院机关党委书记,中国科普作家协会副理事长兼科学文艺委员会主任。荣获“全球华语中国新诗百年·百位最具影响力诗人”、“杰出诗人”等荣誉称号以及“王麦林科学文艺创作奖”“红色诗歌终身成就奖”等多个奖项。著有诗集《共和国科学家颂》等45部、散文《苦练今生》5部、其他类科普与文学著作50余部。著作多次荣获国家及省部级奖。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编辑:岳小旭 李沛利)

 

上一条:“一封信”给我们的力量
下一条:文学院召开“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工作动员部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