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院系动态» 院系新闻» 正文

文学院荣获郑州大学2022年大学生辩论赛冠军

发布人:   来源:团委   发布日期:2022-05-24

2022年5月23日晚,郑州大学2022年大学生辩论赛于大学生活动中心三楼报告厅如期举行。经过激烈角逐,文学院院辩论队以3:1的成绩击败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一举夺魁。

历经数月的比赛周期,需要辩论队的辩手们凭借充分的准备、扎实的基本功以及稳定的临场发挥。文学院辩论队在校赛中一路过关斩将,最终获得进入冠军赛的机会。在决赛中,我院辩论队与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辩论队围绕“人生海海,按部就班也挺好/肆意长歌又何妨”这一辩题展开辩论,我院辩论队持正方观点,由赵宏韵、翟俊阳、姚嘉乐、汪莹超四位选手代表参赛。各位辩手在场上贯彻论述框架,将观点明确阐发,反驳对方时层层拆解、面对质询时寸土不让,以坚韧的态度和专业的水平,为我们呈现了一场紧张激烈的辩论赛。

赛后,评委老师对本场比赛进行了全面的专业点评,对在场各位辩手的表现给予肯定。经慎重商议,我院辩论队最终荣获郑州大学2022年大学生辩论赛冠军,同时,我院辩手姚嘉乐荣获“最佳辩手”称号。

怀疑所有盖棺定论,相信一切终有价值。文院学子在赛场上旁征博引、妙语连珠,为师生们呈现一场场精彩的辩论,用行动践行了“文根中土,学达天下”的院训精神,彰显文院学子的青春力量。(供稿人:徐菲炀)


上一条:汉字文明中心党支部与共青团兰考县委党支部召开协同共建会议
下一条:“一封信”给我们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