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成长在红旗下的文学院2022级新生

发布时间: 2022-09-09

 

“愿以寸心照华夏,且将岁月照山河。”202295日,郑州大学主校区举办了一场庄严的升旗仪式。全体2022级本科新生怀着浓厚的爱国热忱和昂扬向上的风貌参加仪式,共同拉开了新学期的序幕。这次线上升旗仪式,激励着全体新生砥砺奋进,展现敢于拼搏、刚健有为的精神风貌,把个人的梦想融入中国梦,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国家事业。

清晨630分,破晓的黎明翻开崭新的篇章。伴着曦光,迎着朝阳,现场指挥员下达了“标兵就位!”的口令,升旗仪式正式开始。国旗护卫队身着礼宾服,手执礼宾枪,铿锵有力的步伐踏出坚定地信念,护卫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健步入场。全体师生面向国旗肃立致礼。

646分,高昂的《义勇军进行曲》响起,旗手振臂一挥,五星红旗徐徐展开,在场师生齐唱国歌,目视着五星红旗冉冉升起,爱国之情和强国之志在师生们心中涤荡。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升旗仪式上,全体师生共同歌唱《歌唱祖国》,以深情的歌声唱响爱国热情。

 国旗下的青春熠熠生辉,青春中的国旗久久飘扬2022级文学院新生怀着激动的心情参加了这场线上升旗仪式,眼中是飘扬的红旗,心中油然而生的是家国。

来自台湾的文学222班汪弘祖说:“今天清晨我在线上观看了郑州大学新学期第一次升旗仪式,对此我感悟良多。当升旗的部队迈着整齐划一的步伐将五星红旗护送至旗杆时,我便感到肃然起敬。国歌响起,五星红旗迎风飘扬,缓缓升至高空,给我视觉与听觉之震撼,不由得感觉祖国的富强,令我感到无比的骄傲与自豪。我将心怀祖国心怀梦想,担当起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为祖国和人民做贡献!”

来自湖北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的文学院22级3班谭莹莹说:“升旗,总给人们带来希望,带来诗意,带来遐想,带来憧憬,更带来希望。校国旗护卫队迈着矫健的步伐,挺着军姿,雄赳赳,气昂昂地走向旗台,发出响亮的口号声,多么英姿飒爽!随着嘹亮的国歌声响起,国旗迎着朝阳冉冉升起,我心中油然而生一种莫名的感动,那一刻的庄严肃穆,那一刻的自豪与骄傲是不言而喻的。隔着屏幕,看着热爱和渴望的郑大校园,我的心中油然而生一种对大学生活更强烈的憧憬……我感受到令人鼓舞的振奋,更让我意识到,作为大学生的我们应该更加努力学习,珍惜大学时光,高擎理想信念的旗帜,忠于国家和人民,做一名对社会有用的大学生!”

来自江西的文学院22级4班罗新越说:“李大钊在《青春》一文中说:‘吾愿吾亲爱之青年,生于青春死于青春,生于少年死于少年也。’短短的升旗仪式,在过往的人生中经历了无数次,是每一个周一的清晨,在学校,在这片生活了18年的土地上。东方太阳升起的地方,国歌依旧庄严,国旗护卫队的步伐依旧整齐而响亮。与此不同的是,这是我的郑州大学,是我们郑大青年一代人新的起点,而一如既往升起的红旗,此刻以一种新的朝气在我心中升起。大学规划的期待,对祖国赤诚不变的热情——我想,青春奋斗正当时。”

 观五星红旗,忆峥嵘岁月,看今朝辉煌,望明日华章。同学们生长红旗下,长在春风里,前路漫漫,请跨步向前,上下求索,书写无悔青春,奔赴崭新时代。

 

供稿人:苏梦


上一条:我院77级校友解国记作品在中央和国家机关书画摄影展展出
下一条:汉字文明研究中心联合举办第四届跨文化汉字国际学术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