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院系动态» 院系新闻» 正文

学院党委和工会慰问疫情防控一线教职工及其家属

发布人: 牛 振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1-06

根据学校疫情联防联控工作安排,从10月10日至今,在甘剑锋书记带领下,我院的学工队伍和教师志愿者队伍共计16位老师已经入驻学校二十余天。在正常的学生管理和教学科研工作之外,他们化身为送餐员,保障1200余名学生的餐饮供给;他们化身为医生,为患病学生寻医问药,想方设法缓解学生的负面情绪;他们化身为搬运工,为学生取回封控前遗留在图书馆、教学楼的图书资料……他们克服身体上的疲惫甚至病痛,奋斗在疫情防控的一线岗位上,以实际行动彰显了郑大文院人勇于担当、舍己忘我的精神。

疫情防控一线教职工非常可敬,而站在他们身后、在工作上给予他们支持的家属更为可敬。为了消除疫情防控一线教职工的后顾之忧,学院党委委托学院工会对他们的家属进行了慰问。院工会一一添加了防控一线教职工家属的微信,以信件的形式表达学院的感谢,并通过谈心谈话的方式了解家属们的生活现状,对他们嘘寒问暖;院工会还联系附近超市,克服诸多困难,为急需生活物资的疫情防控一线教职工家属配送了米、面、蛋、奶、肉、蔬菜等,将学院对他们的关怀落在实处。对于学院的慰问,家属们都感觉非常温暖温馨,纷纷表示会继续支持学校和学院的工作,会继续作为后方的有力支持者,与前方的抗疫工作者勠力同心,早日打赢这场疫情抗击战!

感谢信全文如下:

 

郑州大学文学院致奋战在抗疫一线教职工家属的

感谢信

敬爱的抗疫一线教职工家属:

您好!国庆节刚过,疫情伴随十月的寒流席卷而来,学校启动一级应急响应,力争以最快速度圈住封死扑灭疫情。文学院党委快速响应,第一时间组织学工队伍、教师志愿者队伍分批入校,筑成抗击疫情的铁壁铜墙。为了学生的身心健康,为了学校的有序运行,文学院抗疫一线教职工闻令而动、勇毅逆行,化身“战士”、披甲战“疫”,成为复杂疫情局势下的定海神针和郑大校园中的中流砥柱,用心血和汗水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彰显了郑大文院人勇于担当、舍己忘我的精神。在此,向文学院每一位离家驻校、昼夜奋战的教职员工,致以最亲切的慰问和最崇高的敬意!向站在他们身后默默给予支持的你们,致以最诚挚的问候和最衷心的感谢!

如果说抗疫一线教职工是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的英雄,你们就是英雄背后的英雄。当疫情汹涌而来,他们响应学校号召奔赴校园的时候,是你们帮助他们收拾行囊,内心无限不舍却又在用行动支持着他们;当他们在抗疫前线拼搏战斗的时候,是你们在家里操持一切,悉心照顾老人和孩子,为他们免去后顾之忧,撑起了后方的坚实保障;当他们和你们通话联系的时候,是你们隐藏起操劳一天的疲惫给予他们亲人的问候和阳光般的笑容;当他们在学生面前坚强如刚、展现无所不能的时候,是你们心疼他们受过伤的腰和疲惫不堪的身体,时时刻刻担心着他们的安全和健康……你们总是用最平淡的话语,诉说着最令他们牵挂的人和事,给予他们来自家庭的温情!当一线教职工在抗疫战线上奉献大爱的时候,你们是他们爱的源泉和动力,令他们散发光芒又心满朝阳。你们,是他们温馨的港湾,也是他们爱的充电桩!

其实,在每一个忙碌一天后终于宁静下来的夜晚,他们无时无刻不思念着你们,牵挂着你们的饮食起居和安全健康。他们一遍遍地端详手机里你们的照片和视频,一次次用电话或语音向你们诉说情意绵长,但他们深怕你们担心,深怕再看一眼视频中的你们就无法抑制泪水满眶,只能用忙碌让自己静下心来,用对你们的无声挚爱填满心房。他们知道自己在学校抗疫不易,你们在家中的坚守更为不易!

深感抗疫一线教职工的无私奉献和作为家属的你们的巨大付出,学校和学院将尽其所为你们提供后勤保障。如果您有物资采买、就医就学、孩童老人照料等实际困难,请及时反馈给学院,我们会竭尽全力协调、妥善解决。请牢记,无论面对什么情况,文学院和郑州大学将是你们的强大后盾!

期待疫情早日结束,你们时刻牵挂的家人能安全健康地回到你们身边,期待我们早日回归宁静而正常的生活状态,届时学院定会为你们庆功祝捷!

最后,衷心希望你们在疫情之下,做好自我防护,健康吉祥!

 

                                          中共郑州大学文学院委员会

                                          郑州大学文学院工会委员会

                                       2022年11月3日

 

上一条:同心抗疫,共克时艰:柳园9号楼和15号楼的战“疫”木兰
下一条:挺膺担责,共克时艰——文学院学生工作队伍抗疫纪实